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味儿大戏《老舍五则》为国家大剧院“开年”

2011年01月03日 15: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老舍五则》剧照(资料图)

本报讯 在各大卫视台争相播出跨年晚会的同时,京城演出市场的贺岁战也随着元旦的到来愈演愈烈。记者了解到,元旦当天各大剧场几乎都安排了各类演出吸引眼球。从国家大剧院大的开年大戏《老舍五则》到世纪剧院的《雷人晚餐》,各色演出从不同角度满足了广大观众的需求。

大剧院开年中西合璧

昨天凌晨,美国指挥家大卫·辛曼与钢琴家格里莫、小提琴家索科洛夫共同携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用美妙的音乐为北京观众送来了最美好的新年祝福。而新年音乐会之后,林兆华执导的京味话剧《老舍五则》昨晚也在大剧院戏剧场上演。作为国家大剧院的开年大戏,该剧将持续上演到1月9日。而与此同时,英国著名的NBT芭蕾舞团带来的镇团之宝《罗密欧与朱丽叶》昨晚也让大剧院歌剧厅一派洋气的年味。这样中西合璧合的开年大戏,让大剧院新年一派火热景象。据悉,《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上演至1月3日,之后该团的另一部经典《蝴蝶夫人》也将登场。

“梅兰芳”依旧传统特色

与国家大剧院中西合璧不同,梅兰芳大剧院今年仍然是“过年看大戏”的传统样式。昨晚一场集合了张建国、李海燕等京剧名家的骨子老戏《四郎探母》在梅兰芳上演,而该演出也拉开了以“传统·经典·高雅·时尚”为主题的国家京剧院2011新春演出季的帷幕。接下来的几天在梅兰芳继续上演的将是观众熟悉的《野猪林》和《霸王别姬》等传统剧目。

儿童剧场升级“小蝌蚪”

与往年一样,中国儿童剧场今年依旧为孩子准备了丰富的儿童大餐。昨日升级版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和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已同时上演。记者了解到,这两部儿童剧分别从昨日开始在中国儿艺大小剧场演出三场,其中为了回馈小观众,儿艺还设置了新年贺岁套餐优惠活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