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雷佳再唱《情深意长》 今晚将唱响牡丹江

2011年05月05日 16:23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雷佳(1 /1张)

今天晚上,大型史诗音乐会《东方红》将在牡丹江上演,这部历经40多年沉淀的红色经典,将拉开帷幕,在牡丹江掀起一场“红色的风暴”。总政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雷佳将以“最中国的声音”演唱一曲《情深意长》,歌颂红军与少数民族同胞身后的兄弟情义。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舞台艺术也越来越多的运用到音乐会当中。据了解,此次《东方红》在原版的基础上,以现代化的表现手段,从音乐到舞台背景到乐队的组合都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效果。对于《情深意长》这首歌曲,虽然雷佳已经多次在《东方红》的演出中演唱,但是每一次雷佳都毫不含糊,从演唱、表情和动作方面都一丝不苟。据说,雷佳曾经为了更好的理解这首歌所表现的背景,专门找相关的文献和之前前辈们的演唱资料进行揣摩。

1964年,为向国庆15周年献礼,由周恩来总理担任总导演、3500名艺术家集体创作出的经典作品《东方红》于10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其中第三场《万水千山》中的歌舞《情深谊长》取意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过冕宁,红军将领刘伯承和彝族果基支头领小叶丹“歃血为盟”的史实。

据悉,本次《东方红》将在今天晚上和明天晚上连续上演两场。

编辑:莹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