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佩斯:话剧没有真玩意就没有观众(图)

2011年07月14日 08: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13日,陈佩斯亲自操刀制作并主演的话剧《雷人晚餐》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

凤凰网娱乐讯(文/秦川玺 图/张园园) 7月13日,陈佩斯亲自操刀制作并主演的话剧《雷人晚餐》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当天,陈佩斯身着宽松背带裤大T恤,消瘦了不少,但精神头依旧很好,现场与记者频频互动“打成一片”,群访环节也是有问必答。有记者谈到话剧市场行情渐好时,他直言:“话剧市场已经下滑两年了,一般的戏剧都挣不着钱,市场已经进化到,没有真玩意就不会有观众买账的阶段。”

市场:观众成熟了

或许是穿着相当休闲随意的缘故,陈佩斯在现场不仅和熟识的女记者互相调侃,还客串了一把记者,采访起了到场的媒体。在此氛围之下,陈佩斯也和记者们说起了“大实话”,直言当下的话剧市场并没有两三年前那么火爆:“话剧市场已经下滑两年了,这两年特别难做,一般的戏都挣不着钱。话剧市场逐渐水落石出,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行。没有真玩意就不会有观众买账,观众成熟了。”

另外,本次《雷人晚餐》除开在大剧院演出之外,还将安排校园演出场。对此,陈佩斯表示,在校园演出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年轻的观众是话剧的后背力量。现在观看话剧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40岁以上的中老年观众也很多,反而30至40岁之间的人群观看话剧较少。

票价:不卖高价票

在谈到对票价的控制上,陈佩斯坦言“排话剧是演一场赚一场”。与电影、电视剧行业赚钱快,赚得多相比,话剧市场的利润则显得相对薄弱。但陈佩斯却依旧坚持不抬高票价,为的是“希望复苏正常的文化市场。”

而陈佩斯也表示,自己的话剧之所以票房好,也正是因为观众的认同塑造出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只要一开始售票,很快就能卖光。”另外他还透露:“去年凭票房吃饭的就只有一两家,我们就是其中之一,对此,我们很自豪很安慰。”

艺术:好作品要细打磨

多年未涉足电影、电视的陈佩斯一直专注于话剧市场。虽然电影电视能拥有更多的观众,但他认为艺术的意义并不在于比谁的传播广、速度快,“这不是艺术的价值体现,我还是希望能够认真打磨一部作品,就像拍卖会上的高价艺术品一样,艺术家想的是如何打磨到不能再打磨为止,至于卖多少钱,是商人的事。”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陈佩斯 话剧 观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