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咏中国”采风完美收官 新作折射中国光芒

2011年09月26日 11: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乐咏中国”采风之旅完美收官

“乐咏中国”采风之旅完美收官

9月23日,卡列维·阿霍、迈克尔·戈登等五位国际作曲家完成了“乐咏中国”的采风活动,圆满归来,一行五人当天刚刚飞抵北京,就马不停蹄的出现在了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的现场,一同和北京的媒体朋友分享此次中国之行的诸多感受。

十四天:中国在他们心中生发轮廓、色彩与味道

在此次采风之前,每一位作曲家都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他们却从未真正踏上过中国的土地,对中国的印象都只停留于想像。美国作曲家奥古斯塔·托马斯的外公外婆早年间曾在中国上海居住多年,她对中国的印象只有外公外婆生前流光片影的零星回忆。芬兰作曲家卡列维·阿霍一直对中国民乐非常着迷,收藏了大量二胡、古筝的音乐专辑,更醉心于南宋词人李清照的诗词,却从未近距离走近这个“能够创造如此优美民族音乐和诗词”的国度。英国作曲家罗宾·霍洛韦乃是著名汉学家李约瑟的门下弟子,他早在上学时便读过《红楼梦》《西游记》等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对中国同样充满着憧憬与想象。在发布会现场,他还现场展示了今年夏天刚刚创作完的一部为徐志摩《再别康桥》而写的合唱手稿。“在剑桥的四十年中,我几乎天天都能看见刻在石桥旁的这首诗,每次看见都觉得非常动人。后来终于有机会能为这首诗创作一部作品自然十分高兴。但当时我并不知道之后马上就会来到这首诗的故乡。”霍洛韦说道。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咏中国 之旅完美收官 采风之旅完美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