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六乙执导古希腊悲剧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3年03月07日 01: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刘淼)3月4日,著名导演李六乙在京宣布,由他执导的古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和《安提戈涅》将于4月11日至17日先后亮相北京国家大剧院。

《俄狄浦斯王》取材自古希腊神话,是古希腊悲剧作家索福克勒斯的代表作。故事中的俄狄浦斯千方百计想躲避命运的诅咒,最后却无意间成了弑父娶母的罪人。世界各大演出团体对于《俄狄浦斯王》的重视不亚于《哈姆雷特》,而众多男演员更是以能饰演俄狄浦斯王而作为演艺生涯的荣耀。此次这个重量级角色由演员姚橹担当,著名演员江珊将饰演伊奥卡斯特,既是俄狄浦斯王的母亲又是他的妻子。

去年公演的《安提戈涅》刚刚结束新加坡华艺节的邀请演出,也将再度上演。卢芳、林熙越、张培、李士龙等原班人马继续出演。

据悉,此次上演的《俄狄浦斯王》和《安提戈涅》是“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的前两部作品,第三部古希腊悲剧《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将于2014年初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李六乙 剧院 希腊悲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