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六乙戏剧作品《俄狄浦斯王》

2013年03月27日 09: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李六乙戏剧作品《俄狄浦斯王》

剧作:索福克勒斯

译者:罗念生

导演、舞美设计:李六乙

主要演员:姚橹、江珊于洋、卢芳、李士龙、苗驰

“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第二部面世作品

“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于2012年6月启动。李六乙导演将带领他的创作团队将三部古希腊题材作品《安提戈涅》《俄狄浦斯王》《被缚的普罗米修斯》,以及藏族史诗《格萨尔王》(上、中、下三部)呈现在舞台上。李六乙导演坚信该戏剧计划具备引人深思的现代意义和普世价值。他将秉承一贯的诗学品质、当代精神、哲学睿思、人文关怀的创作原则,立足于国际视野,联合国内外各领域一线艺术家,挖掘这六部作品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核。

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之邀,“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首部面世作品《安提戈涅》于2012年11月在首都剧场首演。并受邀参加2013年新加坡华艺节。此次,《俄狄浦斯王》与《安提戈涅》将先后亮相国家大剧院,与观众一同踏上重返文明之旅。

《俄狄浦斯王》是“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第二部面世作品。李六乙戏剧工作室将联合优秀的艺术家,持虔诚的姿态,重返文明之旅,回到历史中去、回到“人”自身,倾力打造这部经典的古希腊悲剧。

《俄狄浦斯王》剧情简介

《俄狄浦斯王》是古希腊悲剧作家索福克勒斯公元前403年的作品,亚里士多德推崇该剧为戏剧艺术中的典范。该剧讲述了俄狄浦斯为了平息国内瘟疫,按照神示,寻找“杀死自己的亲生父亲,娶了自己的亲生母亲并与之生儿育女”的凶手。结果他千方百计寻找的凶手就是他自己。真相大白后,他选择离开家园独自流浪。俄狄浦斯竭力逃避神谕所示的命运,而这逃避本身恰恰在实践着神谕。此剧展示了富有典型意义的希腊悲剧——人和命运的冲突。《俄狄浦斯王》经由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阐发,更引申出了新名词——俄狄浦斯情结。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俄狄浦斯 戏剧 李六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