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安大戏院推16台大戏 庆75周年华诞重张15年

2011年09月09日 09:0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田佳鑫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安大戏院(资料图)

为庆祝长安大戏院75周年华诞及重张15周年,从9月27日到10月7日,长安大戏院将连续11天奉上16台大戏,堪称京剧“满汉全席”。

“满汉全席”的第一道“美餐”就是名列第一届全国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榜首,由陈少云等原班人马主演的《宰相刘罗锅》。接着就是几道“百年老汤”熬制的传统佳肴,如叶少兰、李炳淑、李鸣岩、谭孝曾、阎桂祥、杜镇杰、李宏图、张慧芳、朱强等名家荟萃的《龙凤呈祥》,由王蓉蓉、孟广禄、杜镇杰组成的当前全国最佳阵容主演的《龙凤阁》即《大保国·叹皇陵·二进宫》,王蓉蓉、孟广禄主演的《秦香莲》,尚长荣、杜镇杰、薛亚萍、朱世慧、郎石林、常秋月等主演的《拾玉镯·法门寺》(带大审)。

国家京剧院排演了于魁智、李胜素演出的《满江红》。北京京剧院也拿出最受观众欢迎的好戏,如李宏图、郭玮的《周仁献嫂》、朱强的《赵氏孤儿》、迟小秋的《锁麟囊》、董圆圆的《洛神赋》等。最后蹲底大轴的“大菜”则是由梅派胡文阁、程派杨磊、尚派牟元笛、荀派尹俊组成的一道拼盘,尽显四大名旦的男旦风采。

据悉,“长安”重张的15年间,上演各类戏曲演出5851场,其中京剧演出4239场,地方戏曲演出1612场,接待了来自全国及海内外的观众近370余万人。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大戏院 长安 主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