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文版《猫》幕后揭秘 手工打造完美猫装备

2012年06月06日 14:32
来源:北青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文版《猫》幕后揭秘 手工打造完美猫装备

中文版《猫》幕后揭秘 手工打造完美猫装备

近日,音乐剧《猫》中文版的演员们正在上海紧锣密鼓的进行魔鬼式训练。被誉为世界仿生造型设计中的经典范本的音乐剧《猫》,造型也是其中一大亮点。中国版《猫》从造型方面自然精心打造,30遍漂染、5遍染色、特殊蒸制、完全手工共56道工序,全部手工打造从人变猫的神奇装备。昨日(6月5日),也特邀媒体走进他们位于京郊的服装车间和假发制作车间,近距离了解“猫装备”的诞生过程。

手工绘制“猫”装备 价格不菲

在音乐剧中我们能看到一只只或肥嘟嘟或光溜溜的猫,音乐剧中每一只猫的形象都能和现实中的猫一一对应,脸上有写实的彩绘图案,头上粘贴了毛发和耳朵,再加上仿真的紧身服装,猫的形象栩栩如生,观众们仿佛置身真正的猫的世界当中。

所以音乐剧《猫》的服装制作工艺要求非常高,整件紧身衣都是用一块弹性布料绘画、剪裁、缝制完成的。需要5遍染色和特殊工艺蒸制,30遍漂洗检验着色效果无误后,才最终晾干剪裁成衣。中间任何一点失误都要废弃布料,重头来过。首批中国猫的服饰全部手工打造。工厂还专门从美术学院请来青年艺术家在弹力面料上绘制仿真的猫皮毛。目前,只有巴西、澳大利亚等几个为数不多的国家被英国方面授权在本国制作服装,而中国是目前亚洲唯一获得服装和假发制作许可的国家。

标签:猫装备 假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