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经典音乐剧《猫》中文版首次揭秘幕后

2012年06月07日 07: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假发均按照每个演员的头型特别定做

正在手工将一种玻璃丝编织到服装上

近日,音乐剧《猫》中文版的演员们正在上海紧锣密鼓的进行魔鬼式训练。另一边,位于北京的造型制作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此次造型邀请到了国内顶级的团队加盟,据制作方介绍,目前英国原版公司在全世界授权制作服装和假发的地区屈指可数,中国成为其中的一个,标志着中国的造型工艺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

音乐剧《猫》的造型被誉为世界仿生造型设计中的经典范本,也是《猫》粉关注的一大亮点。30遍漂染、5遍染色、特殊蒸制、完全手工共56道工序,全部手工打造从人变猫的神奇装备。肥嘟嘟的加菲猫、光溜溜的暹罗猫,音乐剧《猫》中每一只猫的形象都能和现实中的猫一一对应,脸上有写实的彩绘图案,头上粘贴了毛发和耳朵,再加上仿真的紧身服装,猫的形象栩栩如生,观众们仿佛置身真正的猫的世界当中。

青年艺术家手绘“猫”装价格不菲

阳光从落地窗洒满一地,电脑里放着舒缓的音乐,各色颜料铺满木桌的桌面,几名拿着画笔的青年站在画布跟前,涂了笔颜色,然后退后看了一下效果,觉得满意了,又轻描淡写地涂下另一笔颜色。这可不是798艺术区的工作室,眼前这些年轻人是专门从美术学院请来绘制音乐剧《猫》服装的青年艺术家,他们都获得了外国版权方认可。首批中国猫的服饰全部手工打造其造价也非常高昂。

“这不是简单的服装制作,而是艺术创作。”服装制作负责人解释说,“一般的服装只要求工艺水平达到就好了,可是音乐剧《猫》的服装做出来一定要达到传神的效果。就像中国传统的美术作品,讲究写意,而不只是形似。”

音乐剧《猫》的服装制作工艺要求非常高,整件紧身衣都是用一块弹性布料绘画、剪裁、缝制完成的。需要5遍染色和特殊工艺蒸制,30遍漂洗检验着色效果无误后,才最终晾干剪裁成衣。中间任何一点失误都要废弃布料,重头来过。服装厂甚至请来药剂师做出精密的配料方案,最终保证了完美的染色效果。目前,只有巴西、澳大利亚等几个为数不多的国家被英国方面授权在本国制作服装,而中国是目前亚洲唯一获得服装和假发制作许可的国家。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音乐剧 服装 经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