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剧《猫》将登广州大剧院 征集“广式垃圾”

2012年09月21日 07:3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谷体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猫》剧照

自11月23日起,世界四大音乐剧之首《猫》的中文版将在广州大剧院连演25场。然而,最近《猫》的主创们却为如何搭建广州“猫窝”犯起了愁。

熟悉音乐剧《猫》的观众都知道,该剧的主要场景是一个巨大的垃圾场,破牙刷、旧轮胎、废纸箱……这些旧物品组成了猫咪们的狂欢派对大舞池。为了拉近与当地观众的距离,主创每到一站,都会在舞台上融入当地一些“特色垃圾”,比如上海舞台上印着“嫦娥奔月”的月饼盒,就是不少老上海小时候的心头好。

如今《猫》来到了广州,那什么才是广州人眼中最具本地特色且承载共同回忆的旧物品呢?是致美斋的酱油瓶、莲香楼的月饼盒,还是艳芳照相馆里的老照片?《猫》剧主创近日正式向老广发出征集“广式垃圾”的号召,被主办方选中的旧物图样,将被送往上海有名的道具老师傅处,经过复杂的手工工序,以三倍大的尺寸和一丝不差的细节呈现在广州的舞台上。

据悉,《猫》的舞台中拥有1500件道具,堪称音乐剧之最。黑色垃圾袋和废旧安全带整一整,就成了一套“蟑螂装”;旧纸箱加破雨伞等则可拼成一列“火车”。舞台上的猫儿对各式各样“垃圾道具”的运用,可以不时勾起观众们的回忆,这种投射互动也正是《猫》剧令人难忘的原因之一。为了保留《猫》的经典性和时代感,广州观众届时不仅能一睹英国的“原装进口垃圾”,也可以看到充满了儿时回忆的“本地旧货”。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 猫窝 四大音乐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