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剧《猫》上海站票房破3000万 揭秘幕后故事

2012年10月11日 13: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音乐剧《猫》剧照

音乐剧《猫》剧照

继《妈妈咪呀》之后,由亚洲联创打造的第二部中文版音乐剧《猫》也在上海首演。出品方透露,一个多月以来,《猫》上海站的票房已经突破了3000万大关。

观众清晨排队买票

作为全国巡演的首站,上海站的表现尤其受到出品方亚洲联创的重视。随着“十一”长假结束,音乐剧《猫》中文版首轮演出落下大幕,而如今3000万的好成绩也让出品方终于放下心来,对之后的全国巡演更充满了信心。

据介绍,8月17日,《猫》中文版在上海大剧院首演,短短一周时间内,该剧的上海票房迅速攀升过千万。同时也带火了广州、北京两地的票房。早在今年5月20日,首批十六场演出的公益票在上海大剧院出售时曾引来了数百位观众的抢购,据售票的工作人员说,虽然九点半才开始销售,但清晨五六点就有人前去占位排队了。

演员头发里藏“奢侈品”

作为一部在世界音乐剧界都享有盛名的作品,推出中文版本的挑战更胜于这个品牌带来的影响力,演员、翻译、唱功、舞美、道具、乐队,每一个关键环节都有来自业内的无数双眼睛带着质疑眼光来衡量《猫》中文版是否真的可以达到“国际标准”。很多看过英文原版的观众也表示,这部音乐剧用中文演绎起来一点也不逊色,相比之下更能让中国观众理解人物的心理、故事的起伏。

出品方表示,为了保证《猫》中文版严格的国际标准,该剧的英国原创制作团队全程监控,除了台词和歌词经过中文的本土化之外,大到舞台布景小到演员配饰全部都是按照国际标准严格落实,现场乐队的演出形式更是国内鲜有。为了让观众的视听感受都能与百老汇媲美,演员们藏在头发里的麦克风造价都是高达15万的“奢侈品”,而服装则是全部手绘,纯手工打造的高级定制“猫”皮。

倾斜舞台吓哭“温柔猫”

从排练到上演到连续演上近两个月,这部号称“综合难度最高的音乐剧”一次又一次挑战着“中国猫”们超越自我。在剧中扮演双胞胎猫哥哥的贺汨江说:“一开始在排练的时候觉得跳完整个剧都非常难了,想到以后还要带上假发穿上闷热的紧身衣跳,觉得简直是不可想象。”从穿着练功服在舞蹈房跳到穿戴全套行头在倾斜八度的正式舞台上跳,演员们都需要经历自我调适和蜕变。

“温柔猫”的扮演者陈沁说:“第一次走上舞台,意识到在斜八度的舞台上跳舞有多难的时候,我的眼泪刷地就下来了,当时编舞在旁边问我怎么了,我哭着说不演了。”但无论放弃的念头曾多少次在脑中打转,这三十四名“中国猫”最终没有一个人退出。

据介绍,中文版《猫》将于今年12月21日开始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音乐剧 票房 猫中文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