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文版《猫》驻演广州 34只猫只只会“抢”戏

2012年11月16日 09:1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范协洪

中文版《猫》驻演广州

自从中文版《猫》驻演广州的消息传出之后,广州的音乐剧迷们就对此事倍加关注。之前剧组曾征集代表广州的旧物,欲在广州的舞台上搭建出一个具有广州特色的“猫窝”。据悉,演出当天,“老广”有希望在舞台上看到“狮头”、“蒸笼”等岭南特色物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文版的《猫》中,舞台上“猫”的数量是所有版本中最多的,达到了34只,而且每一次都会有自己独特的表演。如果说哪几只“猫”表现得最为抢眼,我相信看过音乐剧的观众一定会对魔术猫、摇滚猫、英雄猫、魅力猫印象深刻。

“魔术猫”

米斯托弗里斯爱卖萌

饰演者:杜彦昊

角色特点:魔术猫是一只体形小巧灵活,有些害羞的黑猫,胸前有一块醒目的白色,让他看上去像一个魔术师。他能穿过最小的缝隙,曾经从帽子里变出七只小猫。也正是他在危急关头用自己的魔力将“领袖猫”变了回来。让群龙无首的杰里科猫重新看到了希望。

演员心得:在《猫》中文版的舞台上,“魔术猫”是唯一一只没有开口演唱的猫。杜彦昊谈到这个角色时表示,这是因为导演想要用“哑剧”的方式处理这个角色。其实,杜彦昊早在2005年就已在日本四季剧团中扮演过“魔术猫”的形象,比起四季的程式化表演,此次中文版导演琼·安给了演员们更大的自由发挥空间,这也使得他在表演上做了不少有趣的处理,使观众看到一只更“萌”的魔术猫。

粉丝评价:特别能带动现场气氛,米斯托弗里斯的个人全能表现真是闪耀到不行!“没错,他就是一个传说,谁叫他是我们无与伦比的米斯托弗里斯!”这句歌词配合上音乐真是朗朗上口,赞一个!

“摇滚猫”

若腾塔格是花花公子

饰演者:刘令飞

角色特点:若腾塔格是《猫》中摇滚歌星般的存在,金色的颈毛让他看上去像一头雄狮,狂癫的扭臀动作,使他野性十足,充满了让母猫迷醉的魅力。“摇滚猫”是一个“坏小子”、一个“花花公子”。但是在先锋和叛逆的气质中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他善良的内心和精明的才干,当众多猫们因为失去了“领袖猫”而茫然无措的时候,正是他让大家举荐的魔术猫,最终将“领袖猫”变了回来。

演员心得:用刘令飞自己的话说,他本人和“摇滚猫”在性格上有着不少相似之处,所以在台上扮演这样一个“万人迷”并不是太困难的事情。不过这只“得瑟帅”每场演出不能只顾着自己激情四射,还要邀请一位台下观众上台共舞。有时演出会遇上跟自己一样疯狂的观众,有时也会有“淡定姐”出现,让他在舞台上得花不少心思来应对。

粉丝评价:最喜欢骚包又得瑟的摇滚猫,帅得满场姑娘们个个都是花痴的表情,引起场内无数次阵阵尖叫哇!对“摇滚猫”那得瑟的小姿势、小表情印象很深。

“英雄猫”蒙克斯崔普最威武

饰演者:夏振凯

角色特点:“英雄猫”是一只银灰色夹杂黑色的花猫,他身材强壮高大、稳健、沉着,散发出让人安心的信赖的魅力,是杰里科猫族年青一代的守护者。在剧中,“英雄猫”给小猫讲明了杰里科舞会的意义——充满智慧的“领袖猫”将选出一只杰里科猫,让他登上九重天获得崭新的生命。虽然没有机会介绍自己,但是从他那时时刻刻保持着的高度警觉,从他与“犯罪猫”的斗争中,我们不难发现他的“英雄本色”。

演员心得:作为贯穿始终的人物形象,英雄猫是整部戏中唯一一只没有表演自己才艺的猫。夏振凯在采访中提到,各种猫的才艺展示都是英雄猫编排好的,最终呈献给老猫看,为了证明自己这个二把手非常能干。在表演蒙克斯崔普时,除了沉稳之外,还得演出他可爱的一面。

粉丝评价:大字形站姿好挺拔妆面也好看,不愧是大当家,各种威武!话说,蒙克斯崔普这个角色作为故事叙述者,如果演员演得不好甚至只是平平,整出戏的可看性就打折了,但是这次我见到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英雄猫”。

“魅力猫”

葛丽泽贝拉唱名曲

饰演者:刘杨

角色特点:“魅力猫”是全剧线索型的角色。她年轻时,曾是猫族里最美丽的母猫,超凡脱俗的魅力让她敢于离开杰里科猫族,去外面寻找幸福,结果却弄得自己遍体鳞伤。多年后,当她出现在一年一度的杰里科舞会上时,她已经变成了一只苍老丑陋的老猫了。酸楚和落魄充满了“魅力猫”那变了形的眼角,用自己凄美的歌声唱起那首世界名曲《Memory》。在魅力猫的身上,我们会明白,只有饱尝过失去幸福的痛苦,才能真正体会到那幸福的真谛。

演员心得:每次唱《Memory》,刘杨都会有不一样的心得和体会。曾经的风光已经不再,饱含沧桑地唱出那一声“来吧,不要离开我身边,别让我孤单回味,阳光下的甜梦”。这段旋律其实在剧中出现了四次,在刘杨看来,每次出现都代表着一次“变化”,由沉溺过去到打开自己的内心,所以这段旋律每次出现都带给人不同的感悟。

粉丝评价:当魅力猫一出场,那熟悉的旋律就会飘荡上空,看着她的改变,你会明白一个人的新生是多么的不易。所以,当最后一次她唱起《Memory》之后,全场一片寂静后响起了如雷般的掌声。(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中文版 猫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