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盛夏小清新无杂质音乐剧《Miss Taiwan》

2011年08月09日 14: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盛夏小清新无杂质音乐剧《Miss Taiwan》 

---唱给那个离开过的自己,跟没有离开的那个谁

出品人:谢嘉哲(树德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主任)

制作人:谢嘉哲

导演:吴世伟

营运总监:詹昭聪

音乐总监:詹喆君(树德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兼任讲师)

执行制作:刘毓雯(小令)

编曲:汤诗婷

舞台监督&影像设计:吴维纬(树德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专任讲师)

演员:詹喆君、陈柏豪、宫能安、庄惟安、川名笃志、萧佳峻、吴昆翰

台湾精英制作团队打造无杂质清新音乐剧《Miss Taiwan》

2009:台湾高雄文化中心

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压轴闭幕剧目

2011:屏东艺术馆与高雄文化中心演出、北京音乐剧论坛授权

导演:吴世伟

毕业自台北艺术大学,曾赴纽约进修。编剧作品《名扬四海》曾获得金钟奖最佳编剧,《两个夏天》,获台北电影节首奖,编导作品《薄荷,迷迭香与不知名的花》获台北艺穗节奖。

主演兼音乐总监:詹喆君

次女高音,生于台湾高雄的本土演员。台北艺术大学声乐硕士,巴尔第摩歌剧院的演出,并于2006年考进华盛顿国家歌剧院,成为台湾第一位长期在该剧院演出的签约歌手。詹喆君的声音极具温暖的色彩以及印象深刻的敏捷度,英文法文与意大利文的发音语韵流利动人,曾获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及华盛顿邮报相当高的评价。

西太平洋的海风吹拂

闻到了高雄湿润的泥土气息

音乐礼堂的钢琴声响起

穿过脑海的是山顶清冽的乡音

让我在一次回到你的怀抱

即便相隔千里

清新酒馆音乐剧&台湾小姐的美丽乡愁

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未來,選擇根還是翅膀

等待,也是一種愛情

这故事可能就发生在你我身边,它在这世界天天上演,一面享受着实在圆润优雅的歌声,然后脑中却源源不绝的出现了这些话语:有些心情,一万年也不会改变爱上的,是距离还是真实?你是我的深刻,我是你的过客。在真爱面前当个小女孩。

从台湾到北京、爱丁堡乃至于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乡愁与感动,一直是萦绕在海外游子身上不变的情节。《Miss Taiwan》——台湾小姐/ 思念台湾,一语双关已经将本剧的情节完整道出。讲述了一位出生在台湾高雄的女歌手,在美国接受教育并发展歌唱事业,最终回到的故乡经历。以一位久居海外女性歌手的见闻和感受,表述的了漂泊在外的游子对故乡的依恋。

纯美音乐舞台剧《Miss Taiwan》为一场70分钟无伴奏人声(A Capella)的酒馆音乐剧,不仅演出形式非常特殊,内容也结合数码多媒体播放台湾美食与风光。将在整场演出的同时,带领全场观众回顾台湾高雄及美国多样的地方风情与音乐类型,用音乐的变化结合了不同曲风、不同语言的歌曲,讲述台湾与美国的地方生活、文化差异。

《Miss Taiwan》一路走来,用音乐和真挚的表演打动无数观众。“没看过这样形式的,非常特别!这给我们不管是作话剧或是音乐剧的,都指出了一条新的路。”北京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杨乾武说到。宽度网友童话写到“这次音乐的选择(经典)、改编包括演绎都费了一番心思,尤其是听了闽南语歌倍感亲切,很合乎Miss Taiwan的主题。”

打破音乐剧大手笔华丽印象,以清新自然的人声,触动观众最深处的心灵。演出中几乎每个演员都化身乐器,嘴巴可以打出B-Box节奏,创造超美声合音,再唱出一首首在你我生命中牵绊着美好记忆的经典歌曲。在轻松开怀的以俊男美女演员们净化眼睛,以天籁美声洗涤耳朵后。你内心会开始剥落了些什么,然后你开始要去拾起这些碎片,拼凑出一些轮廓。

正如导演吴世伟所说:“这部戏其实一直都在长大,长大到可以不着痕迹的容纳许多人的人生试题。最后都会发现激动人心的起点,还是来自我们文化的根源,那些在生活里对我们潜移默化、无所不在的成长记忆。2011它也即将让北京木马剧场的观众沸腾。”

清新音乐剧Miss Taiwan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Taiwan Miss 音乐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