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版《木兰》将亮相北京 黄豆豆出演木兰(图)

2012年03月21日 08: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黄豆豆和真琴翼

木兰-相约北京发布会现场

日本现代音乐舞台剧《木兰》将于2012年4月25,26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昨日,由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等主办的第十二届“相约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木兰》作为该活动中演出时间最早的一个剧目受到现场媒体的极大关注。

日本艺术家演绎的中国经典历史题材

音乐舞台剧《木兰》由日本音乐作曲家东仪秀树、渡边裕之作曲,日本著名舞台剧导演和舞蹈编导上田遥与中国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共同编舞,以《木兰诗辞》为主要框架,又在此基础上对内容进行了引申,赋予历史文化题材以更高的时代理念,以现代人的视角和思维叙述历史,用音乐与舞蹈的形式充分展现了战争与和平的主题, 表现了人类在追求真、善、美上的崇高境界,表达了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和平宣言,从而使古老的故事放射出新时代的光彩。音乐舞台剧《木兰》以舞蹈为主体,吸纳和融汇了中国传统音乐、当代音乐剧、传统民谣、歌剧、戏剧等多样化的表演元素,并为其注入新的内涵,通过具有东方艺术特色的音乐演奏、演唱, 使作品情景交融、浑然一体。

在音乐创作方面,由日本号称“雅乐贵公子”的东仪秀树与日本著名作曲家渡边裕之倾力打造,用中日两国传统古典音乐与现代时尚音乐联袂演奏,曲风现代,形式新颖,激情奔放。

中日两国顶级艺术家的联袂出演

音乐舞台剧《木兰》的创作和演出,集中了多位在国际舞台上卓有成就的艺术家,充分融合了古典芭蕾与现代街舞的跨界表演和日本雅乐与现代流行音乐的完美结合。

两位主角表演均为反串表演,其中木兰由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出演,而贺将军将由日本宝塚明星演员真琴翼出演,加上一舞一歌的艺术表演形式,将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不同感受,同时因为日本宝塚明星的加入,也将使中国观众有机会欣赏到最具日本宝塚风格的精彩演出。

同时,中国著名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张海庆、日本著名现代舞舞蹈家新上裕也、旅日著名华人艺术家吴汝俊先生等,众多中日著名艺术家也会共同创作共同演绎。增进中日艺术、文化交流的同时,力求打造出规模宏大、绚丽多彩的全新音乐舞台剧《木兰》。这部由中日两国顶级艺术家的合作将会成为这部剧作的最大亮点。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黄豆豆 木兰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