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鸟巢-吸引》:打造“最炫中国Show”(组图)

2012年09月23日 15: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鸟巢吸引》场面震撼(摄影林毅)

《鸟巢吸引》视觉炫目(摄影林毅)

在《鸟巢·吸引》的舞台上,形形色色的精彩细节有很多很多,如果你只惦记着故事的发展,就也许会没注意小丑与魔术师诙谐的幕间表演;如果你只专注了演员的歌唱,就可能错过精彩的舞蹈;如果你只顾了看着炫目的影像,就会忽略空中掠过的风景;每一个位置、每一个时刻,观众们都会看到不同的景象,正如微博上有人抒发的评价,仅仅只带一双眼睛去看,是远远不够的。《鸟巢·吸引》最激动人心之处,就在于它将这一切都统和了起来,让真人表演与特效展示形成了紧密而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演出中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时刻之一,就是这样的演绎方式——当背景大屏幕上出现了航拍般的效果,镜头从山巅云端呼啸而过,越来越近,而女主角顺势凭借威亚从天而降,让人错愕间将她当成了从屏幕中飞跃而出。

在真正见到《鸟巢·吸引》的真容之前,总有媒体将它和张艺谋打造的“印象系列”的实景演出相提并论——没错,《鸟巢·吸引》将舞台构架在国家体育场内,并且有计划在这个场地内长期驻演,期许着成为鸟巢旅游的新王牌项目,但是鸟巢内部甚至周遭,却并没有现成的风景山水、人文民俗可以凭借,从舞台到创意,都是由电影导演陆川跨界领衔的创作团队从零开始构架而成的;许多观众会误以为这将是一场拥有大牌明星的“演唱会”——的确,谭晶吴克群谭维维、阿兰、鹿凌桀、吉杰、左炜、郑祺元、喻越越等国内知名歌手和实力新人将会轮番上阵,但他们在不同场次分饰主要角色,共同演绎着一场穿越时空的爱情故事,所有的唱段和歌舞,都是要为了展开剧情而服务;也有些人可能猜测这是一场在鸟巢上演的“音乐剧”——因为,整场演出都是围绕着同一个剧情展开的,而且音乐与歌舞从头到尾都在持续,但是包括特效视频影像、激光效果、水幕投影、大型舞台机关道具、威亚特技等等多维度的声光影音效果的云集,让人感到更加目不暇接……

这已经远远超越了3D的效果,而成为了融合音效视觉、仿佛可以让观众触摸得到的5D感觉。如此的一场演出,便也跳脱了以往“演出晚会化”的窠臼,真正意义上的树立铸造出了一场大Show,而这样值得人一再回味、每次观赏都会发现不同亮点的演出,也使《鸟巢·吸引》成为了“最炫中国秀”——倘若你未曾亲临现场,将永远不会体会到它的震撼之处,无法领略到如此仿佛置身异世界般的视听感受。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鸟巢 Show 水晶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