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陆川《鸟巢吸引》热演正酣 被赞“中国榜样”

2012年09月26日 07: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鸟巢吸引》场面震撼(摄影林毅)

谭晶、吴克群、左炜向观众致敬

大型视听盛宴《鸟巢·吸引》自开演之日起就场场爆满,并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赞誉之声。《鸟巢·吸引》这一项目系北京国资公司投入巨资邀请著名电影导演陆川和法国、英国、日本等国一流的创意和制作团队历时一年为鸟巢量身订做而成,并有望在未来三年中成为鸟巢驻场的表演项目。除了收获票房与观众的好评之外,各领域多位专家在现场观赏后亦认为《鸟巢?吸引》将成为全世界攻克奥运会主体育场赛后运营难题的“中国榜样”,并大力肯定了这一创新之举。

业内赞内容:开启中国视听新时代

曾担任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总导演的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局艺术总监滕俊杰在专程到北京观看了《鸟巢·吸引》的首演后表示:“总体感受是,这有文化思考的一个颇有手笔的秀,有热烈的场面、有色块的展示、冷暖的感受,有哲学的思考,立体主义的表现手法,首季演出就能达到如此水平,相当不错了。”而《鸟巢·吸引》男主角扮演者之一、台湾唱作小天王吴克群所属唱片公司种子音乐公司的CEO田定丰先生也这台节目的精彩大感震惊——“《鸟巢·吸引》大大提升了我们中国音乐剧的水准,利用鸟巢这样全世界尽人皆知的建筑,打造了这样一台魔幻色彩浓郁的中国自主版权的音乐剧,将成为中国音乐剧走向国际舞台的经典作品。”北京社科院体育文化中心主任金汕的评价也从侧面验证了这一观点:“我妹妹刚刚从德国回来休假,我带她一块观看了这场演出。在德国工作和生活了多年的她评价认为,《鸟巢·吸引》的水准之高太让人感到震撼了。在德国待了这么多年,从未见过如此高水平、如此精彩的秀。我想我妹妹的评价更中肯。”

同样观看过演出的多位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陆川作为电影导演,通过蒙太奇的手法大量运用,大规模的转场,显示了高超的空间调度能力,完美的驾驭起了舞台,并借鉴和运用了全球成功演艺秀的一些成功的表现手法,规模更大,气氛营造得相当不错。同时,《鸟巢·吸引》也融入了创作者对生命、爱情、前世今生乃至地球和宇宙关系的思考。这场鸟巢驻场演出和电影导演陆川双双跨界处子秀,无论是创意,还是高科技手段的融合使用,以及借助鸟巢巨大平台进行的强力品牌传播等方面都将开启中国大型广场演出(秀)的一个新时代。

媒体赞形式:模式创新堪称“中国榜样”

除了多位业内专家给予了《鸟巢·吸引》“可以与国际顶尖级演出比美”的超高评价之外,众多观看过演出的媒体人士同样对《鸟巢·吸引》开创的大型体育场馆赛后运营的新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曾经连续采访过雅典、北京、伦敦三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新华社北京分社体育部主任汪涌认为,《鸟巢·吸引》的魅力在于按市场规律和艺术规律进行的运作模式。他表示,解决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不能用纳税人的钱,这次通过企业投资的方式,聘请世界一流的主创团队和包括陆川在内的中国顶尖艺术家组成颇具市场号召力的主创团队,用全球罕见的视听影像特效打造了一出精彩的音乐魔幻剧,并通过强有力的市场营销方式进行全产业链的立体的营销。《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同样对《鸟巢·吸引》所带来的“后奥运时代”场馆运营的新方向与新模式赞誉有加,他表示,《鸟巢·吸引》大型驻场演出的成功推出,显示了中国在破解奥运场馆赛后利用难这样一个世界性难题的决心,同时也显示出中国人的智慧和实力。

曾在一线指挥了亚特兰大、悉尼、雅典、北京和伦敦等多届奥运会新华社前方奥运报道工作的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也表示,《鸟巢·吸引》从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的角度看更有价值。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在这方面世界各个奥运举办城市都有不同的情况,“北京通过三年多的探索和实践,鸟巢、水立方、五棵松等场馆在这方面都根据各自特点找到了一些颇有成效的方法,给全世界树立了一个奥运赛后利用的中国榜样。”对于鸟巢历经四年,已初备构建成型的高水平的国际体育赛事+欢乐冰雪季+《鸟巢·吸引》大型驻场演出+公益活动的赛后运营模式,许基仁评价认为,这是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奉献给全世界的“中国模式”。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陆川 鸟巢·吸引 种子音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