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品冠2013年1月13日北京近距离唱出《未拆的礼物》

2012年12月11日 13:51
来源:凤凰网娱乐综合

“你是我这一生等了半世未拆的礼物,这份爱太贵重捧在掌心再没有假如。”有“原谅系情歌代言人”“情歌王子”等美称的马来西亚流行歌手品冠将携新专辑《未拆的礼物》于2013年1月13日在北京M空间(原五棵松体育馆训练馆)举办个人演唱会。这是他婚后首度举行演唱会。

品冠从“无印良品”时期到单飞发片,事业上春风得意,感情上双宿双栖,在迈入40岁的这一年,品冠和相恋多年的伴侣登记结婚。新婚的他感慨:“经营爱情不易。”昨日,品冠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了其个人对于理想感情的看法,并透露即将举行的这场演唱会将是近距离的。

谈事业:享受唱歌与拍电影交替的感觉

记者:你一直被称为“情歌王子”、“原谅系情歌代言人”,如何看待外界这样的称呼?

品冠:其实我不太看重“情歌王子”这个封号,这么多年来我确实唱了很多情歌,我有时候并不觉得称号代表什么。不过,我有时候会觉得不好意思。在我的创作、歌曲和声音中,“温暖”是很重要的元素。“温暖”是我一个很重要的特色。在我的演唱会上,会将温暖这一面放得更多。不管是治愈系、疗伤系还是原谅系,希望歌曲可以触动到你的情感。

记者:你最近这半年来接连拍了三部电影,能否谈谈体验和感受?穿梭于演员和歌手角色之间,您更喜欢哪种角色?

品冠:差不多半年的时间完成3部电影,过了三个不一样的人生。我现在比较享受这种交替的感觉,唱片宣传,然后又进行电影拍摄。电影拍摄虽然只有一个月,但是因为要逐渐进入角色,所以会感觉时间很长。

我最喜欢人格分裂角色,本来有一个剧本找到我,可惜没有档期。现在又开始准备演唱会,我这半年过得非常充实。

谈演唱会:希望与歌迷近距离互动

记者:这次演唱会准备给歌迷带来什么样的歌曲,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

品冠:此次演唱会要延续“未拆的礼物”这个概念,会带来《未拆的礼物》、《执子之手》、《我确定》、《晒月光》等大部分新专辑中的作品,希望有贴近生活的感觉。《未拆的礼物》是当初找林夕老师写的歌。男人从对婚姻有所恐惧,到终于决定要结婚,这种心路历程要经历转变。我将这种心情告诉了林夕老师。

而《执子之手》则是我写给我太太的歌曲,三年前就已经写好旋律,教堂的钟声已经在耳边回响,终究自己也到了这一步。很多歌迷为我感到开心。

除此之外,还有《疼你的责任》、《那些女孩教我的事》、《掌心》、《陪你一起老》等前期作品。演唱会在2013新年里进行,到时一定会有特别设计。到时候会有一段不插电音乐和小的表演。

刚好进入婚姻后,再唱这些歌,自己也觉得很感动。有些歌曲确实记录了一些情感岁月,希望和听众分享心情故事。这次演唱会希望是近距离,除了在歌曲准备上近距离,也希望到时与歌迷进行互动。

谈感情:她一直默默地等我

记者:这是你婚后首度举行演唱会,能否透露一些向太太求婚的细节?

品冠:这个求婚有些血淋淋(笑)。当时我在台湾拍电视剧,因为路滑摔伤了,不得不裹着石膏继续拍戏。我当时的女朋友,也是现在的太太几乎每隔几天就从香港飞回台湾,并带上我最喜欢吃的虾饺。当时是个礼拜五,我赶七点半早班去拍戏,她早晨六点半起床给我做虾饺。当时我在客厅,听到一阵叫声,原来太太在厨房拿刀刮开冻僵的虾饺时,不小心直接把手指切了,当时血溅出一些,我立即把她送到医院。

到了半夜,我回到家,她正在客厅等我,手缝了十几针。我就搂着她,对她说我们结婚吧。我当时有个感觉,再也不想跟她分开。我的太太一直默默地等我,个性非常低调,就算来演唱会支持我,也坐最后一排,很怕被记者拍到。

记者:唱了这么多情歌,你认为感情最理想的状态是怎样的,能不能用唱过的一首歌来表达?

品冠:比较理想的感情状态还是可以用《疼你的责任》这首歌来表达,讲述的是简单的感情。

我最近和老婆一起上了婚姻指导课,深有感触。这应该是在结婚前,指导两个人结婚后如何相处。指导师询问我是否知道太太最喜欢吃什么早餐。我脱口而出说是某某快餐店的汉堡早餐。不过太太居然说不是,这是她每天帮我准备的。其实她最喜欢吃的是豆浆搭饭团以及烧饼油条。我这才发现,虽然太太此前讲过,我一直没有放在心上。

我认为,两个人要一辈子走在一起,不能总是像谈恋爱时那么浓烈,虽然要经历浓烈,但终究还是要走向细水长流。彼此能在各方面很有默契,了解对方。

未拆的礼物— 品冠2013近距离演唱会北京站

演出时间:2013.01.13

演出场馆: M空间(原五棵松体育馆训练馆)

演出时间:2013年1月13日19:30

演出票价:280/480/680/880/1122(680X2)

订票电话:4001858666/ 64017939

购票网址:http://www.damai.cn/ticket_41207.html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拆的礼物 品冠 2013年1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