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千手观音》首轮抢票告罄 特别加场回馈观众

2011年01月26日 11:1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千手观音

经过长达七年之久的创作,由著名导演张继钢执导的大型舞剧《千手观音》即将于1月27日至2月1日亮相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进行世界首演。基于这部作品的艺术水准与艺术品质,国家大剧院特意将《千手观音》定为2011新春演出季的“首推舞剧”。

目前,该剧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现正在进行最后的合成连排。同时,首轮演出抢票已于日前告罄,因此国家大剧院特别安排在2011年1月29日14:00加演一场,回馈广大观众。不仅如此,此次特别安排的下午场,还将在票价上进行了特殊的优惠,价格仅为100元至500元,力求能够让更多观众感受中国舞蹈的极致魅力,体验《千手观音》的非同凡响。

相关信息链接

剧目介绍:

2005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舞蹈《千手观音》以其华丽而梦幻的视觉效果感动了全国观众,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这部作品的编导张继钢也凭借着这部作品被全国观众所熟识。

也正是从那一年开始,张继钢开始了长达七年的创作同名舞剧《千手观音》的漫长历程,这其间虽然经历了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等一系列大型演出的创作,但张继钢始终未曾停下创作舞剧《千手观音》的脚步。历经七年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2011年1月27日至2月1日,这部重磅打造的最新力作,将在国家大剧院首度亮相,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舞剧《千手观音》通过对民间传说的演绎,讲述了三公主舍己救父,最终化身“千手观音”的故事,表现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秉承的和谐仁爱、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并以全新的创作理念和艺术呈现,通过十二首颂歌的形式,反映了艺术家的深刻思考,全剧风格如梦如幻、唯美而写意,充满了浪漫而奇幻的东方神韵。

该剧的创作团队集结了国内顶尖的艺术家,包括残奥会开幕式歌曲《天域》的作曲董悦贤,著名舞美设计王瑞国,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服装总设计宋立等。

1月27日至2月1日,国家大剧院,舞剧《千手观音》邀您感受人间大爱,领略至真至善至美!

剧情简介:

很久以前,代国发生了瘟疫,国王惠远也未能幸免,危在旦夕。惠远王有三个女儿:大公主觊觎王位,嗜权如命;二公主体弱早夭;三公主慈悲为怀、乐善好施。

危急时刻,三公主向父王请命,出外寻找一朵神奇的莲花,以救父命……大公主闻讯,暗派心腹童子尾随三公主,伺机夺回莲花,阻止三公主救父,确保自己早日登基。

三公主在红蜻蜓的引导下,历经艰辛,终于得到了与自己经脉相连、气血相通的神奇的莲花。为拯救万民,三公主舍弃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走向无边的苦海……

千手观音,普度众生,唤醒人间真善美。

[责任编辑:张园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