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将开 戏剧盛宴触手可及

2011年08月30日 13:29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报(1/1张)

海报

由北京市文联和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北京戏剧家协会和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即将在金秋的九月开幕了。为期20天的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已经成为国内最重要的戏剧节之一,也是青年戏剧创作者们最盛大的节日。届时北京将成为世界各地青年戏剧艺术家们的绚丽舞台,50多部风格各异的优秀戏剧舞台将在这里轮番上演。“世界你好”,将成为本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演出的主题。

此次戏剧节最值得期待的,是从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载誉归来的中国戏剧集团军的精彩演出。阿维尼翁戏剧节期间,共有6部中国优秀的戏剧作品参与演出,获得了国际观众的一致好评。这次的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上,北京的观众将能够看到这6部作品中的三部,由丰江舟导演的多媒体戏剧《假象》、邵泽辉导演的音乐诗剧《如果,世界瞎了》和黄盈导演的作品《黄粱一梦》。这三部作品在本次戏剧节上的演出都是国内首演,相信一定能够给观众带来极大的惊喜。

2011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的国际单元是本次青戏节的重头戏,来自荷兰、法国、英国、瑞典、丹麦、德国、波兰、西班牙、美国、日本、瑞士等国家的十多部戏剧作品,将为北京的戏剧观众打开一扇国际化的窗口。这也将成为国内青年戏剧工作者学习观摩的大好机会。国际单元中更开辟了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单元,邀请了历年在阿维尼翁戏剧节上有精彩表现的代表作品,如《钢琴家pk大提琴手》,《一扇或开或关的门》、《躁动的美狄亚》等等,这将是一场美轮美奂的戏剧盛宴。

而此次国内部分的剧目也将达到30余部,除了北京的创作者之外,更有来自香港、台湾、济南、上海、广州等地的青年戏剧艺术家加盟。除了历届青戏节中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导演,如赵淼、李建军、裴魁山等,本度青戏节更将力推新人新作,为更多的青年戏剧创作者提供展示的平台。这些原创的剧目,形式丰富,种类繁多,有张新新导演的《末日》、范伊立导演的肢体戏剧《月光下的碎玻璃》,还有年轻导演查文浩主演的独角戏《花心小丑》。

本次的致敬大师单元“永远的布莱希特”尤为引人注目,张南导演的《伽利略》、赵宁宇导演的《马哈哥尼城的兴衰》、沈林导演的《北京好人》和香港导演陈恒辉的《第三帝国的恐惧和苦难》将作为对大师的最好纪念。同时,戏剧节还将举办布莱希特作品论坛和剧本朗读会等系列活动。这次大师单元的作品,对于布莱希特戏剧的创作实践和理论研究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据悉,各剧组都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排练阶段,力求为北京观众呈现出高品质的戏剧作品。各外国院团也纷纷启程,踏上这次精彩难忘的国际戏剧之旅。相信这次盛会能够真正打开戏剧创作的窗口,对世界说一声:“你好!”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戏剧节 北京国际青年 盛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