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七月与安生》上海完美收官 江一燕赢口碑

2011年07月18日 16:4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江一燕大秀才情

海报

上周末,江一燕领衔的话剧《七月与安生》在上海完美收官,这部根据安妮宝贝小说改编,讲述女性情感暧昧的话剧在上海连演五场可谓是常常爆满一票难求,江一燕首登话剧舞台奉献了惊人的爆发力,实现了人气和口碑的双丰收。

导演:用灵魂在演戏每天奉献惊喜

导演周小倩称:“江一燕是我见过的影视演员中在话剧舞台上最有灵性的一位,她第一次演话剧就能如此松弛和自然,她是一个有灵魂的演员,从彩排到演出,每天都在奉献惊喜。”登上话剧舞台,对于每一个影视演员的演技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江一燕首次登台丝毫没有陌生感,起初观众一致认为她是安妮宝贝笔下“七月”的最佳人选,然而江一燕却将自己的挑战放大到极致,主动请缨饰演了性感妖娆的“安生”,而江一燕也出色地完成了她的话剧处女秀,由她饰演的安生外表狂野不羁内心纠结脆弱,尤其是复杂情感的演绎上十分到位,令观众为之动容。

观众:舞台上的美女戏疯子

《七月与安生》在上海连演五场,场场满座并且掌声不断,虽然带有商业元素的话剧表现与原小说文艺腔调的碰撞引来了众多安妮宝贝迷的争议,但江一燕的表现却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大家十分惊讶看起来如此柔弱的女孩竟然有这么强大的爆发力,她在舞台上张弛有度,大秀才情,或喜或悲,游刃有余,尤其是吉他弹唱成为演出的一大亮点,很多观众都会随着音乐引起共鸣潸然泪下,在演出结束之后,大家都称江一燕在舞台上“疯了”,但“疯”的非常出色!

业界:换另一种角度看同性情感

《七月与安生》讲述了两个女生的情感暧昧,虽然为了增加矛盾点,话剧将爱情融入剧情,但两个女生的情感纠结依然是这部戏的灵魂所在。当安生的一句“我才不会喜欢男生呢!”已经暗示了这种同性情结的存在,但安妮宝贝笔下的这两位截然不同却又捆绑在一起的女孩,似乎是超越爱情的第四种情感表达,他们相依相偎共同分享甚至在爱情矛盾中宁可为对方牺牲,与其说这是一种同性暧昧,不如称其为博爱,江一燕曾坦言在她心理面,七月与安生的情感是超越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情感,并不是同志情感而是大爱,而这种不可言喻的情感其实在女孩子心中多少都曾有过相似的经历,所以很多观众看过之后才会落泪。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江一燕 上海完美收官 安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