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舞蹈巅峰盛宴登长沙 热舞激情“燃烧地板”

2009年09月04日 10: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燃烧地板》海报

300多套演出服、80顶帽子和帽饰、360双舞鞋、240对舞袜、100套礼服、80条紧身裤……这些仅仅是为了2个多小时的舞蹈盛宴!记者昨日获悉,被誉为“全球最火爆、最时尚、最具轰动性的世界舞蹈巅峰盛宴”——《燃烧地板》将于9月29日登陆湖南大剧院。

浓缩300年舞蹈精髓

汇聚300年的舞蹈精髓,大胆而放肆的肢体语言,用热情而富有张力的舞蹈讲述生命的真谛,这就是荣登百老汇舞台的舞蹈巅峰巨作《燃烧地板》,加上最具创意的舞蹈编排、最富视觉冲击力的舞台表演,使《燃烧地板》风靡世界各地。

《燃烧地板》远远超越了国标舞的范畴和局限,它集华尔兹、恰恰和桑巴、踢踏舞等舞蹈于一身。而除了这些国际化标准化的舞种之外,《燃烧地板》还包含了摇滚、曼波、萨尔萨、弗拉门戈等各国的民间舞和舞厅舞,甚至芭蕾和现代舞也融合其中,难怪监制麦德卡夫曾自豪地称它为“浓缩了300多年来的世界舞蹈之精髓”。

冠军集结号 超豪华阵容

本次《燃烧地板》重庆站的演出是历届巡演中演员最漂亮,身材最棒,舞蹈跳得最激情,冠军称号最多的。他们分别来自澳洲、英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主要国家,囊括了130多项世界舞蹈冠军头衔,其中包括5项世界冠军称号,8项不列颠冠军称号,49项英澳洲冠军称号,19项南太平洋冠军称号,3项亚太冠军称号,4项美国冠军称号,2项欧洲冠军称号,13项瑞典拉丁舞冠军称号,5项英国冠军称号,2项匈牙利公开赛冠军称号,2项意大利冠军称号,这几乎是流行舞蹈界的“梦之队”终极集合,也是世界舞蹈冠军的盛会!

舞蹈、音乐,超级视听盛宴

耗资千万美元打造的《燃烧地板》,舞王舞后在时尚动感的音乐中,时而娇媚、时而激情;时而是天使、时而是恶魔。音乐则包含了上世纪30年代的爵士乐、布鲁斯、摇滚乐以及时下最为流行的电子音乐,配合不同舞种与氛围而变换。而其舞台则采用了,现代声、光、电等科技手段,使观众不由自主地在座位上随着舞台跳动起来。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燃烧地板 舞蹈编排 热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