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丽萍大赞《燃烧地板》:完美的舞蹈张力(图)

2009年09月23日 15:01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娟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燃烧地板》舞技让人惊叹

10月10日、11日,世界舞蹈的巅峰力作《燃烧地板》将在福建大剧院上演。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舞蹈界的名家也和普通观众一样,力捧这场演出。

杨丽萍:完美的舞蹈张力

早在几年前在国外演出的时候,杨丽萍就买到了《燃烧地板》的DVD碟片,她对与民族舞风格迥异的欧美传统舞蹈综艺秀《燃烧地板》有着浓厚的兴趣。“我以前就看过《燃烧地板》的完全版,整场演出感觉很新颖。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所有演员的舞台表现力,那种表演把舞蹈的张力展现得很完美。民族舞的舞台表现力也很强,但它和那种欧美盛行的‘舞会舞’是不一样的。”杨丽萍认为,《燃烧地板》的引进是高层次的艺术交流。“如同我们把中国的舞蹈带到国外去一样,我们同样要把国外的经典舞蹈艺术带入中国”。

《梦想中国》评委:

为看演出,推迟与李宇春合作2005年《燃烧地板》中国巡演时,《非常6+1》的舞台总指导、《梦想中国》的评委顾磊就到现场观看,他说:“当天我原本约了李宇春谈歌舞电影的事,就是为了看这场演出,推迟了合作。”顾磊表示,以前他曾在电视上看过《燃烧地板》演出的一些片段,当时就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我理解的舞蹈应该是充满了感染力的灵魂的舞蹈,是内心情感的释放,《燃烧地板》就是这样一种境界的表演。”顾磊说。

拉丁名师张卓妮: 外行很投入内行很过瘾

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院士张卓妮曾分别订购了两场演出的门票,分别是一楼和二楼的位置,她要从两个不同的角度欣赏《燃烧地板》的风采。

“对于我们专业从事国标舞表演、教学的人来讲,没有比《燃烧地板》更好的教材了。”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舞蹈 燃烧地板 杨丽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