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子十二乐坊金秋登北展 新民乐迎来丰收季

2011年09月27日 13:40
来源:商都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女子十二乐坊合影

女子十二乐坊演出图片

10月16日,中国新民乐天团“女子十二乐坊”组合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弦音拾爱,一夜倾情》成军10周年音乐会。除了国内,女子十二乐坊在美国及香港、日本、欧洲均备受欢迎,此次北京开演作为她们数年以来最值得观看的音乐会,吸引了众多海外乐迷前来观战。业界认为,女子十二乐坊此次音乐会意义不仅是乐团成军十年的特别纪念演出,更将宣告着中国新民乐在10年发展之后终于迎来标准意义的丰收季。

女子十二乐坊成立于2001年6月,至今已走过整整十个年头,十年来,她们的足迹遍及世界数十个国家,为中国民族音乐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她们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成功也大大刺激了中国内地新民乐的发展,无数从模仿女子十二乐坊开始起家的民乐团体如雨后春笋版纷纷崛起,虽然她们的出现和发展的过程并不规范甚至有些混乱,但终究还是和女子十二乐坊一起带动了在中国逐渐被边缘化的民族音乐以另一种形式迅速回归主流视野并成长壮大起来。

众所周知,女子十二乐坊,在美国及日本等亚太区拥有众多乐迷,此次北展开唱更是吸引了大量海外乐迷助阵。据了解,自女子十二乐坊音乐会的消息放出后,因为恰逢组合成军十年,许多来自日本、东南亚等地区乐迷通过网络等途径交流票务等信息,并开始着手来华助阵。届时,众多海外乐迷不远千里观看无疑将成为现场一大亮点。

二胡、古筝、扬琴等中国民族乐器,结合拉丁、爵士乐、摇滚等诸多流行音乐元素,女子十二乐坊以优美的音乐旋律和激情的现场表演,拓展了中国民族器乐的欣赏群体,并成为中国流行乐走向国际的代表。业界认为,女子十二乐坊此次开唱堪称当今中国新民乐最高表演水平的集中展示,同时是新民乐在金秋时节的一次“大丰收”。

此为,更有评论人士认为,除了中国新民乐优秀组合的纪念演出这一意义之外,出众的音乐性、华丽的舞台表现、精妙的营销,堪称女子十二乐坊带给新民乐及演出市场的启示。女子十二乐坊在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地区掀起了一股学习中国民族器乐的风潮;国内各类乐团如雨后春笋,新民乐的表演及学习者日益增多,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女子十二乐坊的成功给了行业更大信心。(文/贝贝可)

演出信息:

日期:2011-10-16

时间: 19:30:00

场馆: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180/280/380/580/880/1280VIP

官方订票电话:400-610-3721

主办:北京北展演艺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承办: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华圣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女子十二乐坊 新民乐 北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