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子十二乐坊十周年完美绽放 新民乐光芒耀京城

2011年10月17日 11:4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女子十二乐坊成员与音乐总监梁剑锋合奏

女子十二乐坊十周年音乐会主持人黄安

女子十二乐坊与音乐总监梁剑锋、创始人王晓京合影

昨(16日)晚19:30,新民乐领军人物女子十二乐坊“弦音拾爱,一夜倾情”十周年音乐会在北展圆满落幕,台湾著名歌手黄安担任主持。女子十二乐坊演奏了包括《御龙在天》《我心永恒》《二泉音乐》等在内的24首新旧经典。北展剧场座无虚席,演出高潮迭起,许多观众全家出动,不时对表演报以热烈掌声,在视听盛宴中见证乐坊十周年华丽庆生。

新旧经典为十周年庆生

当晚,女子十二乐坊演出曲目可谓经典荟萃,其中既有《御龙在天》等全球首演的全新作品,也有《楼兰少女》《敦煌》《辉煌》《自由》等保留曲目,同时更有《我心永恒》《二泉音乐》《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世界经典名曲,号称印象派作品的《七拍》以及莫扎特、贝多芬等大师经典改变的串烧曲目《新古典主义》更是技惊四座。

女子十二乐坊以“视觉音乐”著称,当晚由奥运会、大运会等幕后团队打造的北展剧场舞台华美、灯光绚烂,在巨大的LED屏交织辉映下,演出以《御龙在天》开场,女子十二乐坊众“佳丽”一亮相便引发现场乐迷掌声阵阵。其后,《楼兰少女》《敦煌》《辉煌》《自由》等乐坊经典曲目响起,现场数千乐迷均投以热烈掌声。

而乐坊对经典作品的改编演奏更是反响热烈,民族经典《二泉映月》等被赋予了时尚气息,《我心永恒》《拉德斯基进行曲》等则和民族器乐完美结合,成为当晚演出一大亮点。

为便于乐迷更加了解乐坊,演出增加了独奏展示环节,琵琶、二胡等演员独奏让乐迷对乐坊成员及民族器乐有了进一步认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音乐总监、著名音乐人梁剑锋也携吉他登台助阵,与石娟等跨界合作,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的完美交融令乐迷津津乐道。

演出间隙,现场LED播出了记载女子十二乐坊成长经历的VCR,全场再次报以热烈掌声,在数千乐迷的见证下,乐坊以一场精彩的演出为自己的十岁生日华丽庆生。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女子十二 乐坊 民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