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剧《时光当铺》全球巡演 讲述北美华裔

2011年06月28日 09:3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袁波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诞生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校园的音乐剧作品《时光当铺》,以它极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感染力受到了空前的关注。《时光当铺》继公演之后,走出校园,已在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地演出几十场,现场火热,好评如潮。先后入围2011年6月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和2011年8月纽约国际实验戏剧节。现在,《时光当铺》2011年全球巡演已拉开帷幕,曹禅和斯坦福大学28位同学将赴旧金山、成都、北京、温哥华、纽约等地激情演绎《时光当铺》。据悉,7月4日、5日、6日的每晚7:30,《时光当铺》将在成都华美紫馨国际剧场震撼上演。

震撼美国加拿大等地  观众被感动到流泪

《时光当铺》在美国、加拿大等地场场火爆,观众看过后对该剧评价颇高。美国观众James:“真是一部令人不可思议的音乐剧,丰的感情,令人愉快和美丽。曹禅,你和你的全体剧组人员具有不可思议的天赋和才华,请和全世界分享!”加拿大的大学生Annie在观看了该剧后兴奋地表示:“我没有想到会哭得这么厉害!在此之前,我看到的都是非常快乐的音乐剧,我认为我要改变对音乐剧固有的认识,《时光当铺》里的音乐如此动听,令人非常激动,它是贯穿整个故事的重要部分。”美国的退休教师Bob则表示:“难以置信,这部音乐剧从戏剧、音乐和情感的水平上来看是如此的一流。我希望有更多的观众能看到曹禅的这部剧,为你们所有人喝彩!”

观众们类似的褒奖数不胜数,一位名叫Janani的观众看后专门给剧组写了封信:“亲爱的《时光当铺》剧组的演员们:和你们中的大多数人一样,尽管音乐剧《时光当铺》获得了无比的成功,但它仍让我感动着,激动着。故事的结局是那么悲壮,我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观众……”

更有戏剧专对此剧赞不绝口:“作为一位戏剧专业人士,我认为曹禅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天才。萨拉·格雷罗的表演是我看过的最为诚挚,最特别,最生动的表演。她有动听的歌喉,具备真正的优秀实力。此剧是非常罕见的,甚至在专业的剧院都很少能观赏到。歌声和表演是如此的天衣无缝。”

这样一部音乐剧获得了空前的关注,当地的媒体大篇幅报道音乐剧公演的盛况,人民日报海外版也给予了重点关注。

闪耀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

2011年6月16日晚8点25分,韩国大邱市迎来了一群年轻的朋友,他们是曹禅音乐剧《时光当铺》剧团的演职人员。他们几乎是在出发的前一天才结束了期末考试,可谓是昼夜兼程前去参加6月18日的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大邱国际音乐剧节的委员长亲自前往机场去迎接《时光当铺》剧团,《时光当铺》入围并会被作为重点作品推荐给热爱音乐剧的朋友们,音乐剧节期间执委会还安排剧团去看演出的剧场和开幕式的场地,同时还要接受KBS和MBC的访问。

当晚6点钟,露天音乐厅车水马龙,热情的市民们从四面八方涌入公园内,他们自带坐垫,带着老人和孩子,安静地坐在草地上,等待着演出的开始。开幕式的男女主持人在韩国都享有盛誉,现场可见韩国KBS、MBC等国家级的大台都在紧张的准备工作中,届时他们将向全国的电视观众现场转播演出盛况。

开幕式上,大邱市市长、韩国最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国会议员等嘉宾分别上台致辞。尽管参加此次国际音乐剧节的大都是音乐剧领域里专业的、具有高水准的劲旅,无论是从演唱、舞蹈,以及舞台设计和声、光等方面,都代表着世界一流的水平,但是《时光当铺》恰恰以非专业的团队,校园风格,具有深刻内涵的剧情,在音乐剧节上独领风骚。

据悉,音乐剧《时光当铺》由年仅22岁的斯坦福大学四年级学生曹禅担纲编剧、作曲、导演、演奏和制作,她作为第一个亚裔创作者,历时三年让亚裔的主人公登上了国际音乐剧舞台。该剧讲述了一个华裔家庭在北美的生活故事,内容涉及“911”、移民生活、海外几代华人内心的梦想和挣扎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音乐剧 时光当铺 Janan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