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成都个唱 宋祖英推掉所有商演

2011年11月12日 08:24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王平平

分享到:

11月26日,“2011好日子·成都宋祖英大型个人音乐盛典”将在成都市体育中心隆重唱响。昨日下午,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沛东亮相成都,出席《但昭义系列丛书》在川音举行的首发仪式。作为此次宋祖英音乐盛典的音乐总监,徐沛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正在创作一首为成都写的歌曲,这样的创作体验也让他觉得很新鲜。同时,他向记者介绍,宋祖英为了个人音乐盛典,推掉了今年下半年所有的商演。

为成都写歌

最想表达出川人乐观的精神

徐沛东创作的《大地飞歌》《爱我中华》《辣妹子》等多首脍炙人口的名曲,经宋祖英演唱,蜚声海内外。然而此次要为一座城市、一场音乐盛典,专门创作一首歌,在他看来是一件十分新鲜的事情。“前天我看到了不少歌词,都是这次活动征集而来的,看得出成都观众非常重视这次活动。”徐沛东所指的“活动”,是“宋祖英唱响成都,我为祖英写首歌”歌词征集活动。最终入选的一首歌词,将由徐沛东为其谱曲,然后由宋祖英在音乐盛典上演唱。对于这首歌所赋予的意义,徐沛东坦言肯定会带给成都观众兴奋,尽可能将四川元素展现得很火爆。“我大概看了下歌词,很多都融入了成都的特色,譬如都江堰、川剧、熊猫。可是,面面俱到不会让大家对这首歌记忆深刻,我需要从不同角度来描述。”徐沛东最想表达的是四川人乐观、积极的生活状态。至于这首歌能否达到之前他为宋祖英所写的《辣妹子》的高度?对此,徐沛东回应道:“先不说这首歌能否达到《辣妹子》的高度,但是我和宋祖英合作的这首歌,能带给成都观众兴奋,将四川人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四川人的风采展现出来,让全国人民学习。”

追求高品质

宋祖英推掉所有商演全力备战

作为此次宋祖英大型个人音乐盛典全国巡演最重要的一站,宋祖英将在成都为歌迷带来怎样的歌曲呢?徐沛东透露,此次宋祖英成都音乐盛典是人民化、大众化、市场化的,观众将获得良好的艺术享受,相信主创团队会为歌迷带来惊喜。“除了经典的曲目外,还有与成都文化有关联的作品出现。至于具体是什么曲目,11月26日大家到现场就知道了。”而作为此次盛典的音乐总监,徐沛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宋祖英非常重视这次音乐盛典,她表示个唱与晚会演出不同,可以展示全部愿意表达的部分,对她而言,非常过瘾。”徐沛东还向记者“爆料”,“宋祖英为了这个系列演唱会,推掉了今年下半年的所有商演。虽然损失很大,可是宋祖英一点也不在乎,因为她希望让大家看到最精彩的音乐盛典。”

成都晚报记者 王平平

摄影 王浩儒

标签:徐沛东 成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