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舞台版《天龙八部》将演 汇电影业顶级高手

2011年11月22日 14:43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幕后主创:编剧花明、导演钱永...(1/5张)

幕后主创:编剧花明、导演钱永...(1/5张)

一股前所未有的中国风潮正悄然崛起于世界,其中最令世界人民痴迷与喜爱的当属中国武术。而以金庸、古龙为代表人物的武侠小说更是风靡全球、畅销海外,继而电视剧也不断地翻拍着这些武侠著作,可见武侠对大家来说其实并不陌生,更可以说现在的年轻一代均是在武侠作品的熏陶下成长。不过舞台上尚未出现武侠的影子,于是一部将中国武术与西方戏剧向结合的舞台剧《天龙八部》就这样诞生了。

《天龙八部》是金庸诸多武侠小说中被誉为经典的代表作之一,其故事情节曲折,内容丰富,并富有强烈的民族正义精神,符合时代发展主旋律。舞台版《天龙八部》的剧本创作是忠于原著的,但为了确保故事的完整性和流畅性,剧本在原著的基础上略作了删减和调整,并在主线故事中穿插了若干段誉和虚竹的故事,从而弥补乔峰故事过于沉重悲壮,缺乏喜感浪漫的不足,使故事内容更具多样性和观赏性。该剧主要以乔峰作为故事主人公,全剧以雁门关惨案为线索,将杏子林群丐弹劾乔峰,聚贤庄乔峰大开杀戒,青石桥乔峰误杀恋人阿朱,少林寺乔段虚三兄弟结义和雁门关乔峰英勇就义,五大改变乔峰一生命运的事件为主线,张显出乔峰豪迈洒脱、为国为民的悲剧英雄形象。

《天龙八部》是一部极具中国民族文化色彩的大型舞台戏剧,其不但集成了音乐、舞蹈、武术、多媒体等多种当代流行的舞台表现形式,还独具匠心的开创了“中国武侠文化”与“西方戏剧”相结合的全新舞台戏剧表现形式,以求开创一种全新的舞台戏剧表现形式。集复杂的故事背景与激烈的矛盾冲突于一身,融传统武术和时尚元素于一炉的《天龙八部》定会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震撼与艺术享受。

大型音乐舞台剧《天龙八部》是金庸先生武侠名著搬上舞台的开山之作,也是国家体育馆内上演的首部大型音乐舞台剧。为此,制作方不惜斥资6000万打造“金牌班底”和豪华舞台。该剧由香港著名导演钱永强执导、著名音乐人金培达担任音乐总监、著名动作指导元彬任武术指导、著名造型师张叔平任造型总监,并邀请当红人气歌手萧敬腾创作并演唱舞台剧主题曲。此剧团队已经创作和排练超过3年,将于12月15日在国家体育馆(北京演艺中心)公演。

标签:天龙八部 舞台 乔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