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庸音乐剧《天龙八部》新年打出亲子牌(图)

2011年12月30日 14:0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天龙八部》剧照:杏子林讨伐乔峰

音乐剧《天龙八部》海报

根据金庸武侠名著改编而成的音乐舞台剧《天龙八部》,每晚7:30正在国家体育馆(北京演艺中心)公演。为感谢金庸迷以及广大观众对该剧的支持与厚爱,制片方透露,将在2012年1月1日和2日举行亲子场,不仅将演出时间调整为下午3点,还推出“买二送一”的亲子套票,在元旦假期为父母和孩子提供一个有意义的娱乐活动。

音乐剧《天龙八部》是根据金庸武侠名著改编而成,也是国家体育馆内上演的首部大型音乐舞台剧。剧中展示了一个英雄人物乔峰的诞生,在成为英雄的道路中命运转变,全剧以雁门关惨案为线索,将杏子林群丐弹劾乔峰,聚贤庄乔峰大开杀戒,少林寺乔段虚三兄弟结义和雁门关乔峰英勇就义,四大改变乔峰一生命运的事件为主线,张显出乔峰豪迈洒脱、为国为民的悲剧英雄形象。在围绕主人公乔峰“英雄主义”精神展开的同时,还穿插了若干段誉和虚竹的故事,从而弥补乔峰故事过于沉重悲壮,缺乏喜感浪漫的不足,使故事内容更具多样性和观赏性。制片方透露,为了让孩子了解文学名著,并为一家人欢度元旦提供多一个娱乐活动的选择,特别将1月1日和2日的演出时间调整为下午3点,并推出“买二送一”的亲子套票,让父母陪孩子一起度过一个轻松、愉快且有意义的假期。

音乐剧《天龙八部》作为金庸武侠名著搬上舞台的开山之作,不但集成了音乐、舞蹈、武术、多媒体等多种当代流行的舞台表现形式,还独具匠心的开创了“中国武侠文化”与“西方戏剧”相结合的全新舞台戏剧表现形式,以求开创一种全新的舞台戏剧表现形式。为此,制片方汇集了电影业内顶级的幕后团队,以表现细致入微、画面唯美灵动见长,曾经执导过1994年版电影《天龙八部》的导演钱永强担任该剧总导演;并由亲身创造并见证了香港90年代的许多招牌武侠戏,设计过无数经典性的打斗场面,并深得导演徐克青睐的香港资深电影人元彬作为该剧武术指导;更有曾为多部电影创作主题曲并屡获大奖的音乐人金培达则担纲该剧的音乐总监,并携手流行小天王萧敬腾演唱了该剧主题曲。

据悉,该剧还计划走出京城,在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演出,预计一年之内演满百场,并准备了剧场版和体育场馆版两个版本的舞美设施,以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震撼与艺术享受。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八部 天龙 音乐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