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个唱再创“中国风” 8000名观众不“最”不归

2011年12月19日 08:5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晚,万事达中心舞台变成了一座能够穿越时空的时光机器。一座管道密布的蒸汽式时光机器将整个舞台分成一个主舞台和两个侧舞台。伴随着振聋发聩的机器咬合声和能量冲撞的光电效果,持续8分钟的演唱会开场像一部现场版的3D大片,最后屠洪刚穿越星际之门,凌空降落在演唱会主舞台上。

酝酿已久,筹备一年,屠洪刚再显歌坛老将风范,首次规模最大的个人演唱会昨晚终于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上演。当晚,持续近两个多小时的个唱,屠洪刚首首经典、句句传情,在导演田沁鑫的操刀之下,中国元素经多媒体等时尚元素崭新演绎,给全场观众留下了最难忘的经典瞬间。

据悉,这场名为“本色英雄”的演唱会,也将为明年屠洪刚全球巡演拉开序幕。

最动听:“中国风”侠肝义胆儿女情长

如果说当年《中国功夫》MV上的屠洪刚还带着一股俊秀之气,演唱会当晚的屠洪刚则从骨子里给人一种沉稳大气的王者风范。

演唱会一开始,屠洪刚从《中国功夫》、《风云》、《江山无限》到《孔雀东南飞》、《沧海一声笑》、《你》一气呵成,让许多喜欢屠洪刚“中国风”风格的歌迷过足了瘾。而《爱人》、《世间男人》、《我只在乎你》、《放手》等情歌则表达了屠洪刚情感历程。无论是充满侠肝义胆、浑厚有力略带京韵的唱腔,还是行云流水充满儿女情长的旋律都展示了歌坛老将的深厚功力。

尤为精彩的是《霸王别姬》和《精忠报国》两个环节。前者屠洪刚身着紫红色战袍,率领将士铿锵起舞,浑厚的歌声“我站在烈烈风中”穿透全场,身后则是战场烽火、万里长城和楼宇宫阙。而《精忠报国》一段,屠洪刚高台当歌,在众将士的簇拥下,身着翅身长约10米的银色羽翼盔甲,犹如天将下凡,气宇非凡。据悉,这套羽翼盔甲重约30斤,由数千片仿水晶宝石手工缝制而成。

最感动:自己人“把冬天暖成了春天”

尽管昨晚室外零下3度的低温,万事达中心却始终洋溢着一股暖流。屠洪刚和那英对唱《自己人》,一句“好久不见”,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而“把冬天暖成春天”的歌词将演唱会推向一个高潮。屠洪刚一句“来看自己的演唱会的都是自己人”竟让许多老歌迷潸然泪下。有老歌迷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人》词句浅显,但字字动人,旋律朗朗上口,一下子引出了很多人内心深处的温暖感觉。

演唱会上最令人感动的,莫过于屠洪刚和母亲呼延生时空对唱的环节。电影《柳堡的故事》主题曲《九九艳阳天》的音乐响起,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许多观众也情不自禁一起哼唱起其中的经典旋律。而屠洪刚在台上看着母亲的画面几度哽咽,正应了好友那英之前的预言“我就想看屠洪刚在唱这首歌时是怎么哭的”。话虽如此,作为和屠洪刚一起成长的知己好友,那英坦言看到这个场景自己也鼻子酸酸的。

此外,主办方独具匠心设计的节目册,以音乐故事的方式,通过一帧帧屠洪刚鲜为人知的老照片,讲述了屠洪刚20多年丰富多变的音乐历程,与台上演出相互呼应,让观众增加了亲切感,有了更多“自己人”的感觉。

最震撼:时光机器玩出新鲜中国风

当晚,万事达中心舞台在时光机器的滚动中,跟随演唱会曲目变化,不断穿越,逼真的多媒体画面扑面而来。演唱《孔雀东南飞》时,曼妙天空,红花圆月,孔雀开屏,营造出良辰美景的美好画面;在《中国功夫》的环节,武术演员和虚拟人物展开的激光战,仿佛一场现场版的《星球大战》;演唱《江山无限》时出现钢铁质感的九龙壁,龙鳞闪烁,光芒四射,迅速幻化为若隐若现的江南水乡;演唱《风云》时,呈现飞船穿越未来都市冲向观众席以及万箭齐发的壮观场景;《沧海一声笑》时云海飘渺仙山雾罩的瑰丽奇观……这些虚实结合的多媒体舞美装置,为《中国风》注入了新鲜活力和现代感。

最高潮:连续返场掌声不断

演唱会尾声,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屠洪刚演唱了一首自己亲自谱写的歌曲《感谢》,感恩20多年来广大歌迷和亲朋好友的支持与关爱。

屠洪刚一句“感谢你们,因为你们让我永远记住了这个永生难忘的夜晚”后,又用英文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最后一曲《奇异恩典》,为整个演唱会划上完美句号。象征圣洁、和平的仙女腾空飞起,全场演员肃穆合唱,大合唱的气势将演唱会推向了高潮。

这首圣洁祥和、庄重优美的旋律,曾经是波切利等许多国际巨星演唱会的必唱曲目,也曾经出现在许多庄严隆重的场合仪式和流行音乐唱片里,象征着人们祈祷和平的美好梦想。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屠洪 观众 个唱再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