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维塔斯10月再等人民大会堂 要唱《青藏高原》(图)

2011年07月25日 19:1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间为维塔斯(图片来源:资料图)

本报讯 继2007年第一次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个人演唱会之后,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将于今年10月4日再次回归北京,在他“最喜欢的剧场”人民大会堂展现最华美的高音。昨天,维塔斯借到京参加音乐电影《一夜成名》发布会之机,接受了北京媒体的小范围采访,为自己的演唱会预热。

在电影的开机发布会上,维塔斯并没有被安排单独采访,却在发布会后专门抽出时间就10月份演唱会的事情接受媒体访问,虽然只有短短20分钟,也足以看出他对4年之后再次来北京的重视。比媒体还要信息灵通、眼疾手快的是维塔斯的超级粉丝,电影开机发布会还没结束,事先已经摸清维塔斯动向的粉丝们就已经守候在采访房间的四周,他们知道这也许是能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的唯一机会。果然维塔斯一出现,就被粉丝迅速包围,尖叫和闪光灯混成一片,在众多保安的护送下才进入房间。

与发布会上衬衣领带西服的形象不同,维塔斯再次出现时戴着墨镜,一身很酷的军装风格打扮,细看那些亮闪闪的部分原来都是由一个个大号别针组成的,非常独特。维塔斯的与众不同之处还在于,没有用国内的俄语翻译,全程由一位俄罗斯美女翻译,不知是问题没有翻译清楚,还是翻译中文表达能力有限,维塔斯的回答都非常简短,不过他还是透露了一些这次演唱会的信息。

2009年维塔斯发行了新专辑《说你爱》,这次演唱会除了《歌剧2》、《星星》、《微笑吧》这些经典作品,还将带来《爱我吧》、《感激》、《秋天的叶子》等不少新专辑中的曲目,其中《说你爱》虽然前奏舒缓,但在高潮的副歌部分,观众依然能听到维塔斯标志性的高音。维塔斯还为歌迷准备了很多“惊喜”,不仅会增加舞蹈的分量,还要用中文演唱歌曲《青藏高原》,“选择《青藏高原》不是因为高音,而是我觉得特别好听,希望中国观众和我一起唱。”维塔斯说。在4年中维塔斯曾多次来过中国,他坦言非常热爱中国,对于中国乐迷,他唯一想说的就是“我爱你们”,在采访最后,维塔斯还流利地秀出中文,“亲爱的朋友,感谢你们的关注,我爱你们,你们真棒。”

相关阅读

音乐剧电影《一夜成名》混搭多种形态

本报讯(记者陈滨)音乐剧电影《一夜成名》昨天宣布开机。“海豚音”王子维塔斯将在影片中扮演一个神秘的重要人物,女主角黄圣依说,“海豚音”与中国西北民歌产生碰撞,音乐风格也将混合民族、时尚、原生态等多种形态。

黄圣依在影片中饰演受过良好教育、干练知性的娱乐公司高管,男一号田娃扮演的原生态歌手是一个从黄土高原上走出来的放羊娃,在通过选秀改写自己的人生轨迹之后,他发现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生活的困惑,更有文化认同的危机。

虽然维塔斯不是影片的主角,但是维塔斯认为,加盟这部电影给了他一个了解更多中国的音乐、跟中国音乐家有更多交流的机会,在谈到与自己在影片中有多场对手戏的田娃时,维塔斯对中国西北民歌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田娃的音乐非常特别,在我所受的音乐训练中,没有那样的方式来表达生命力和热情的先例。这也让我对这部电影非常期待,我希望这部电影也能被更多西方人看到,让更多人了解这种音乐和音乐背后的文化。”J071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维塔 青藏高原 说你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