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成公主》将登大剧院 高科技包装千古爱情传奇

2012年09月27日 07: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二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总策划梅帅元

总导演严文龙

凤凰网娱乐讯 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将于10月10日、11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这是梅帅元先生继《印象·刘三姐》、《天门狐仙》、《鼎盛王朝·康熙大典》之后的又一力作,26日下午媒体受邀前往京郊探班。据悉,著名歌唱家谭晶和王莉将在4场演出中各演2场,届时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流传千古的爱情故事,将在高科技影像手段的包装下重新焕发光彩。

总导演梅帅元:《文成公主》是东西方歌剧的艺术嫁接

《文成公主》讲述了1300多年前,松赞干布建立了统一的吐蕃王朝,并向唐朝请婚。唐太宗同意唐蕃联姻,决定将文成公主下嫁松赞干布。于是,肩负着促进汉藏民族融合、维护边疆和平的历史重任,文成公主携带着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从长安出发,踏上漫漫征途,历尽艰难险阻,终于和松赞干布相会,成就了一段温暖千年的雪域情缘,谱写了一部吟唱千古的汉藏诗篇。总导演梅帅元先生表示:“歌剧最早起源于西方,中国民族歌剧在发展过程中,吸收了众多艺术精华,形成了自身的艺术特色。我们的创作态度是摆脱一切外在形式的桎梏,深入人类哲学母题的层面,探究东西方文化对接与融合的可能性,在西方歌剧与民族歌剧之间寻找一种中国式表达。《文成公主》正是西方歌剧与民族歌剧的一次艺术嫁接与融合,是一次全新的艺术探索。”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文成公主 包装千古爱情 高科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