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成公主》北京连演五天 再现西藏千年风貌(图)

2012年04月01日 09: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型历史音乐剧《文成公主》将于5月18日起在北京保利剧院五天连演六场。这部由马来西亚“亚洲音乐剧制作”出品的音乐剧以文成公主进藏为背景,描绘了一千三百多年前唐朝与西藏联姻的广阔历史画卷。集中了数十位马来精英,这部音乐剧以精良的场景,富有灵性的音乐,再现了西藏千年的历史风貌。

音乐剧《文成公主》集中了数十位马来西亚艺术界的精英人士。导演何灵慧,身兼制作人、编剧、导演于一身,此前接连制作的音乐剧《释迦牟尼传》、《天心月圆》、《圆满的生命》,不但全球巡演大获成功,她更因此而获第七届Boh Cameronian ArtsAwards最佳导演。而编曲黄慧音,则是享誉全球华语佛乐的编曲人。在马来西亚制作过无数音乐、电视及影片配乐等。至今已发行20多张个人专辑,亦是马来西亚大型音乐剧《释迦牟尼佛传》、《天心月圆》、《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以及《KITA》的作曲、编曲及音乐总监。她凭《释迦牟尼佛传》及《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荣获 BOH CameronianArts Awards的最佳原创音乐奖项。编舞杨淑棻曾多次参与亚洲各国举办的国际舞蹈节。2009年及2010年分别以《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及《释迦牟尼佛传》荣获BOH Cameronian Arts Awards的最佳编舞。陈淑琳是马来西亚资深舞者,创作与策划表演艺术为专业。多次受邀前往新加坡,香港,中国,菲律宾等地演出。2009年及2010年分别以《雪域上的光茫-文成公主》及《释迦牟尼佛传》音乐剧荣获 Boh Cameronian Arts Awards 音乐剧最佳编舞。《雪螺传奇》也让她荣获 BohCameronian Arts Awards 舞剧最佳编导。

这部音乐剧地域、民族跨度极大,既有唐朝盛世年间的历史风貌,也有藏族人民载歌载舞的场面。因此,在150分钟、共两幕的音乐剧中,时而是万国来朝的大国之邦,时而是奇峰峻岭的雪域高原,观众可身临其境般地欣赏到一千多年前从唐朝到西藏不同的风土人情。剧中回荡着让人感动难忘的歌曲和音乐,多场精彩的舞蹈,多个壮观并多变的场景,超过200套精致的古代唐朝服饰及色彩缤纷的传统西藏服饰,势必带给观众视觉和听觉上最佳的享受以及无比的震撼。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文成公主 释迦牟尼佛传 Award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