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剧《文成公主》看点曝光 揭秘西藏地形传说

2012年05月07日 10: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传说吐蕃地形为罗刹女

吐蕃大臣

马来西亚出品的大型历史音乐剧将于5月18日起,在北京保利剧院展开为期5天共6场的演出。近日,有关这部音乐剧的剧情相继曝光。而历史上有关文成公主传说,如五题目难婚使以及吐蕃的地形传说,都将在音乐剧中予以再现

这部音乐剧中再现还原了历史上文成公主出嫁前后的许多历史故事,颇具看点。如著名的五题难婚使,智力谜题十分引人入胜。编剧巧妙地将前四题以人物间对话叙述出来,丝穿衣九曲明珠、百匹马母子相认、辨认木棒头梢、杀百羊喝百斤酒四题均在演员的演唱中予以交待。最后辨认文成公主一题,则在金碧辉煌的殿堂之上,在宫女的曼妙舞蹈之中,完成了这一场景。既是历史人物的机智,更见编剧之巧。

此外,音乐剧还首次解读了西藏有关地形的传说。尺尊公主主持建造的大昭寺屡屡受挫。文成公主推算吐蕃地形宛如仰卧的罗刹女,而尺尊所选造寺的沼泽卧唐湖正是罗刹女的心脏,所以必须填湖建寺,以便镇住魔女的心脏。在音乐剧的演出现场,观众届时可一睹这幅地形图的面貌,领略关于西藏地形的传说。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音乐剧 文成公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