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剧《文成公主》北京首演 主创亲历进藏之路

2012年05月18日 09:5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型历史音乐剧《文成公主》将于5月18日起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六场。该剧以文成公主进藏为背景,再现了1300多年前西藏历史风貌。该剧导演何灵慧身兼制作人、编剧、导演于一身,接受采访时她告诉记者,为了感受当年历史,主创团队曾于2007年历时28天,行程五千多公里,亲身体验了文成公主的进藏之路。何灵慧说:“这趟旅程对我们整个音乐剧的呈现起了很大的作用。”

音乐剧《文成公主》时长150分钟,聚集了马来西亚音乐、戏剧、舞蹈界的精英。从华丽的大唐盛世,到神秘的雪域高原,超过200套精致的古代唐朝服饰及色彩缤纷的传统西藏服饰,让全剧充满艳丽的色彩。剧中,再现了历史上文成公主出嫁前后的历史故事,还解读了西藏有关地形的传说。此外,作为一部音乐与舞蹈并重的音乐剧,《文成公主》舞蹈的编排更显匠心。导演何灵慧介绍,该剧编舞陈淑琳在整部音乐剧中,把观音的慈悲、力量,透过舞蹈的语言加以呈现,亦有千手观音的舞蹈片段。对此何灵慧表示:“音乐剧的千手观音是配合剧情而来,并不只是一支舞蹈那么简单。”

谈到如何将历史、宗教典籍中的文字描述转化为可观看的戏剧,何灵慧说:“有关文成公主的历史记载并不太多,反而有很多传说。在写剧本时,我们的重点是在正史及野史间找出平衡点。一些大事上必然不能脱离历史,而细节上及过程上我们增添了可观性。”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文成公主 音乐剧 唐朝服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