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剧《文成公主》获成功 演员敬业后台晕倒

2012年05月21日 14: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来西亚大型音乐剧《文成公主》

马来西亚大型音乐剧《文成公主》5月18日起在北京连演五天六场。该剧宏大逼真的场景,震撼人心的音乐,给北京市民带来艺术的享受。来自马来西亚的亚洲音乐剧制作全体成员,用自己的汗水讲述了1300多年前文成公主那一段心路历程。昨日演出中场,一位演员体力不支,晕倒在后台,稍事恢复后又投入演出中。

编舞独具匠心揭开藏戏神秘面纱

这部音乐剧中,既有大唐盛世的宏大场面,也有雪域高原的雄浑壮美,十分引人入胜。作为一部音乐与舞蹈并重的音乐剧,《文成公主》在音乐上极具特色,舞蹈的编排是更显匠心。编舞陈淑琳在整部音乐剧中,将观音菩萨的慈悲、力量,透过舞蹈的语言加以呈现。音乐剧的作曲黄慧音的音乐给了她很多灵感,化为了舞者曼妙的舞动。据导演何灵慧透露,编舞陈淑琳曾梦见千手观音,不可思议的是梦中所见的舞蹈让她历历在目。

音乐剧《文成公主》后半场,随着情节一步步展开,场面庞大的藏戏将演出推向了一个高潮。伴着节奏强劲的音乐,迷离的灯光,数十名演员生动地再现了藏族人民独有的藏戏的场景。

连演五天六场演员体力不支后台晕倒

昨天演出中场,演出中场休息时,一名马来西亚舞蹈演员忽然站立不稳,瘫倒在地,工作人员忙将其扶起,并叫来120进行急救。所幸这名演员很快恢复来,稍事休息后又投入到演出当中。据主办方介绍,由于接连五天六场的演出,演员体力消耗很大,加之近日北京天气闷热,演出现场演员更要穿上厚厚的西藏民族服装,加上现场灯光灼热,水土不服使得演员晕倒在后台。在场工作人员纷纷对其敬业精神表示敬佩。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音乐剧 文成公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