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麒麟北展将办专场 称起点比别人高压力很大

2012年05月23日 08:50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郭德纲父子同剧场隔天办专场

郭德纲说儿子:他现在的状态,正是最吃亏的时在早先的媒体报道中,郭德纲曾经提到过,“推新人”对德云社来说是今年最大的工作重点。除了已经成名的岳云鹏,还有德云四少、德云社四公子,郭德纲的独子郭麒麟也是不能不提的工作重点。老郭评价小郭目前的状态:“他这十六七岁的岁数使活,对他来说,也算上下够不着。不像陶阳当年那么好办,六七岁,说什么都好玩,也不像一个二三十岁的演员,说什么都像那么回事了。像郭麒麟现在这个状态,在相声艺人里,正是最吃亏的时候。”

为了锻炼小郭,老郭今年特意把他安排在四队“攒底”。“我跟他讲过,四队现在来说你是灵魂。你不是队长,但是主演,你是底活。什么是角儿?角儿的意思就是,这节目单上贴上你的名字,一后台的人要跟着你能吃饭。贴上你,这票就能卖满。”据老郭说,平时试过几次,有几次郭麒麟请假,确实影响上座率。这说明他确实开始有他的观众群、他的粉丝,有观众喜欢他。“但是越是这样的时候,他其实道儿越难走。因为他是我的儿子,他不像其他孩子,同样的错误,在别人身上犯就可以。在他这儿,老百姓就不饶。”郭德纲自认,自己在专业方面有洁癖,所以在对儿子的业务要求上,也是比较严格。

于谦说弟子:别看他年纪小,心里有数着呢

郭麒麟的师父于谦日前概括了他对郭麒麟现状的看法,“作为一名年轻的相声演员,郭麒麟可说是处在一个较为尴尬的位置。他有天赋,他勤奋,他有得天独厚的学习条件。但他面前也有两座难登的山:深奥的传统艺术和父亲的光环。看我徒弟如何摆脱压力,克服困难吧!”

于谦介绍,学习相声必须经过三个阶段:头一个阶段是,按死词儿抠,在台上会紧张,不放松;这个阶段过了以后,会非常放开,很洒脱,但是这其中会有搂不住的情况;到了第三个阶段,才能收放自如,形成自己的风格。在于谦看来,小郭已经到了第二个阶段。“这是一个好现象,证明这孩子已经往前走了。”“现在的观众听相声听得太多了,网络资料也很发达。恨不得听一个《八扇屏》,能上网各种版本都听一遍。但是像麒麟这样的演员,文化底子够,脑子够,又用功,他在现场发挥的灵光一现的东西很多,他会让观众听到跟每个版本不一样的东西,而且这个东西很个人。这孩子将来肯定是能成事儿。”

对于这次演出机会,师父于谦也非常重视:“这个专场压力是很大,但是机会也太难得了。麒麟这孩子,很聪明,别看他平常玩儿心挺大,但是其实他脑子里有数儿。所以这一次给他办这个专场,也是抱着一个向观众汇报的心态。”

6月22日及6月24日,德云社将在北展剧场举行两场相声专场。有意思的是,这两个相声专场分别由郭德纲、郭麒麟父子牵头主演。郭德纲表示,自己隔天举办专场,两场演出同时售票,就是要给郭麒麟点压力。而在昨日的采访中,这位德云社“少帮主”也承认,父亲的光环带给自己的压力确实不小,“前两天说了一段评书,下台就听见观众反馈‘和他父亲比,(水平)差飞了’。多新鲜啊,他从艺都二十年了,我才刚刚学说书,水平能在一个档次上吗?可有爸爸在那比着,观众就不给努力的机会,人家的要求是,你一张嘴我就得乐了。没办法,勤学苦练吧!”

小郭介绍,这次专场父亲郭德纲“钦定”了节目单,还要求他在演出中全面展现传统艺术和新相声两方面的功底。届时,郭麒麟将表演两个传统节目和一个新活。两个传统节目,将由郭麒麟和他的搭档阎鹤祥合作,而新作将由师父于谦“托住”。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郭麒麟 郭德纲 北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