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音乐节今年首次推出多达21场公益演出

2012年05月11日 07:54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届五月音乐节的最大突破和亮点,无疑是让室内乐走出了剧场,首次推出了多达21场的公益演出。

据悉,这21场公益演出将贯穿整个五月音乐节,走进故宫博物院、农工子弟学校、居民社区、企业等城市不同角落,且全部免费,而王健、宁峰、陈萨、黄蒙拉、李飚等著名音乐家与大剧院管弦乐团、克罗地亚室内乐团、挪威女子铜管十重奏团等国内外名团都将与京城百姓进行有趣的“音乐互动”。

作为本次室内乐走出剧院系列公益演出的总策划、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表示:“开幕以来,大剧院一直秉承着‘艺术改变生活’的宗旨,虽然五月音乐节立足于推广室内乐这一高雅艺术门类,但我们依然会将它打造成为能让普通观众‘消费得起,享受得了’的大众艺术节日。”

陈平院长最后表示,今年五月音乐节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也是试图让室内乐走进大众生活,让音乐与市民文化充分结合的一次尝试。

这个想法一提出就得到了众多艺术家和室内乐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小提琴家吕思清、钢琴家李云迪义务担任了五月音乐节的推广大使,白岩松、于丹等大剧院的老朋友也乐于参与到这次公益音乐会中来。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音乐节 公益演出 室内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