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麻花贺岁剧《夏洛特烦恼》接地气 不再天马行空

2012年11月14日 09:1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又到岁末,麻花贺岁舞台剧如期上演,今年推出的爆笑舞台剧《夏洛特烦恼》首次由闫非和彭大魔两位导演共同执导。该剧将于11月28日在地质礼堂首演,12月6日开始移师海淀剧院。和以往《乌龙山伯爵》、《索马里海盗》、《旋转卡门》等贺岁舞台剧不同的是,这部《夏洛特烦恼》非常接地气,剧中的故事不再天马行空,而是仿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看着有欢笑也有辛酸。

开心麻花编导的小品自从去年登上春晚之后,名气大增。今年已经陆续在深圳、上海、广州等城市成立工作室,并在东北三省开展巡演,到目前在全国完成了400余场演出。今年年底除了《夏洛特烦恼》还将推出另一部爆笑喜剧《摩托翔子》。《夏洛特烦恼》的主人公叫“夏洛”,讲述的就是他“特烦恼”的爱情故事,他所爱的是“校花”,可他一团糟的生活却成了同学眼中的“笑话”,面对戴着名表、系着名牌皮带耀武扬威的昔日老同学,他发现自己一事无成。《夏洛特烦恼》表达的情感汇聚了难忘的校园、青涩的初恋和蓦然回首的真爱,故事调侃了网络爆红的“表哥”、知名地产商、向学生索要钱财的老师等,同时也盘点了香港回归、红遍全国的春晚流行曲等经典记忆。

《夏洛特烦恼》汇集了麻花艺人马丽、艾伦、宋阳、王宁、常远等,“话剧千场女王”马丽已经是观众非常熟悉的演员,她在《倒霉阿翔》、《谁都不许笑》等戏中的出色表演令人难忘,此次她在该剧中扮演一个“为爱痴狂”的女子。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夏洛特烦恼 麻花 贺岁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