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开心麻花贺岁剧《夏洛特烦恼》重归1990年代

2012年11月16日 09:1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日前,开心麻花2013年贺岁喜剧《夏洛特烦恼》向媒体展现了其中的一个片段。 李继辉摄

《夏洛特烦恼》现场表演

日前,开心麻花2013年贺岁喜剧《夏洛特烦恼》向媒体展现了其中的一个片段。 李继辉摄

看“麻花”,过新年,是许多开心麻花会员年终的必选节目。今年开心麻花再次推出两部爆笑贺岁舞台剧,其中《夏洛特烦恼》将于11月28日在地质礼堂首演。

《夏洛特烦恼》由闫非、彭大魔联合编剧、导演,都是“麻花”观众非常喜爱的八零后导演。闫非是开心麻花爆笑喜剧《乌龙山伯爵》、央视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的编剧兼导演,彭大魔是开心麻花《江湖学院》、《旋转卡门》等经典作品的编剧兼导演,这是两个人首次联合执导开心麻花贺岁剧。

《夏洛特烦恼》的故事从主人公夏洛烦恼特别多展开,讲述了充满快乐与感动的爱情故事。主人公在穿越式的情感冒险中找回青春、找回爱情。两位导演借这部剧讲述了一代人的成长历程,记录了时代变迁。他们希望这部剧能让观众在爆笑中发自内心地感动。在日前与记者的见面会上,演员展示了该剧的序幕部分:夏洛大闹婚礼。主人公夏洛去参加自己初中时爱慕的女孩邱雅的婚礼,面对昔日同学,夏洛发现只有自己一事无成,借着几分酒意大闹婚礼现场,甚至惊动了110。而他发泄过后却在马桶上睡着了,重回他的高中时代……

该剧延续开心麻花的传统,年终爆笑盘点时事。剧中,知名地产商、导演、体育明星等名人也将被爆笑调侃,甚至成为主要角色之一,这些“名人”的故事汇集了大量笑点。

更特别的是,因为全剧的故事大部分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夏洛特烦恼》以每一位观众都能熟知的大事件作为推进剧情的脉络:1997年香港回归,第一部卖到脱销的言情小说,第一首红遍全中国的春晚流行歌曲……这些记忆将在剧中一一展现,并按照开心麻花“不以常理出牌”的形式编入剧中。开心麻花签约艺人马丽、艾伦、宋阳、王宁、常远、杜晓宇等将集体演绎这段充满青春回忆的故事。

开心麻花总经理刘洪涛介绍说,开心麻花今年的版图又大大扩展了,继成立天津分公司后,又陆续在深圳、上海、广州等城市创立工作室,并在东北三省展开巡演,今年截至目前在全国完成了400余场演出。

在地质礼堂首轮演出结束后,该剧将于12月6日起移师海淀剧院。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麻花 八零后 贺岁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