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喜剧的忧伤》火爆谢幕 舞台之上谁更具备号召力

2011年08月11日 10:48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话剧《西望长安》剧照(图片来源:资料图)

连日来,正在首都剧场上演的《喜剧的忧伤》,因为有了陈道明何冰的成功演绎,票房刷新了北京人艺60年的历史纪录。透过这光鲜艳丽的票房成绩,我们还该从中看到些什么?如果没有明星,舞台就剩忧伤?如果没有明星,那么再好的剧本是不是也没有机会被大家认可?除了陈道明,之前国内一线男星有葛优登上话剧舞台,并一举获得话剧金狮奖表演奖。更早还有姜文,那时话剧舞台刚刚复苏,那出《科诺克或医学的胜利》成为1998年的一个热点,但可惜也没成气候。在明星和舞台相互依托繁荣的大环境下,我们大胆设想一下戏剧舞台上,还能有谁具有票房号召力?

葛优

《西望长安》名利双收

葛优是最近几年来第一位登上话剧舞台的一线男演员,他从2006年开始和全总文工团一起演出老舍剧本《西望长安》,该剧全国巡演两年,演出场次达60多场,凭借3000多万的票房成为迄今为止票房最高的商演话剧作品,吸引观众近十万人。葛优作为全总文工团的演员,也是很多年没有演过话剧,早期出道时他曾在一些话剧里跑过龙套,演出之前,葛优也调侃说:“我算过了,大不了也就是在7万人面前丢脸,和电影比起来也算不了什么。”这句话只算是宽心安慰,观众看戏之后对葛优的表演还都是持肯定态度。最终,这部戏不仅成就了票房,也成就了葛优获得戏剧金狮奖表演奖,可谓是名利双收。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舞台 葛优 喜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