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道明话剧未演票房已过百万 宋丹丹上瘾做指导

2011年06月29日 03:3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把在北京人艺参演话剧《喜剧的忧伤》比作自己的话剧终点站,演员陈道明为了30年后的这次舞台回归可谓做足了功课。昨日,在记者要求下,陈道明与搭档何冰在排练场表演了该剧的第一段。为了确保全剧喜感十足,剧组还请来了宋丹丹担任表演指导。

陈道明(资料图)

新京报6月29日报道 把在北京人艺参演话剧《喜剧的忧伤》比作自己的话剧终点站,演员陈道明为了30年后的这次舞台回归可谓做足了功课。昨日,在记者要求下,陈道明与搭档何冰在排练场表演了该剧的第一段。可能是考虑到表演还不成熟,因此陈道明要求只准看不准拍照,没让媒体留下影像记录。不过从仅有的一段对手戏看,陈道明的“独眼龙”形象,以及与何冰一冷一热对立的表演已经笑点十足。

陈道明气场依然很足

《喜剧的忧伤》原来是一部日本作品,导演徐昂买下版权后将故事移植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的中国,陈道明扮演的是一个左眼被日本兵刺瞎、从战场上负伤回到重庆的戏剧审查官。由于他一心向战,不懂戏剧,因此才会与何冰扮演的剧团编剧因为剧本审查而闹出各种啼笑皆非的笑话来。延续了《围城》中的冷幽默式表演,陈道明出场时依旧不苟言笑。不过他表示,这次的表演将从强者变成弱者,前后反差会很大。与陈道明相反,何冰的戏相当“热闹”,他扮演的编剧因要身体力行地为戏剧审查官解释剧本,一会儿做编剧,一会儿做舞台监督,只能满场飞。从现场两人的一段对手戏看,虽然30年没登舞台,陈道明依然气场很足。

宋丹丹探班上瘾做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全剧喜感十足,剧组还请来了宋丹丹担任表演指导。导演徐昂透露,宋丹丹开始只是要求来“参观一下”,但没想到看完排练之后“上瘾”了,连续两天都到排练场。张和平院长干脆请宋丹丹担任表演指导,用她的经验给这部戏加分。

陈道明与何冰的加盟也让该剧票房飙升,开票当日就达60万元,现如今更是突破百万大关。7月21日,《喜剧的忧伤》将在首都剧场首演。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陈道明 宋丹丹 已过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