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道明演话剧票房达百万 话题涉及国内“审查制度”

2011年06月29日 09:3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道明何冰演出话剧《喜剧的忧伤》(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6月28日,即将于7月21日首演的话剧《喜剧的忧伤》在北京人艺进行紧锣密鼓地排练,这也是陈道明阔别话剧三十年后重返舞台之作。该剧本用反讽的角度折射当下文化审查制度,陈道明表示会有“敏感话题”出现,话剧分寸也需要修正;在票房方面据了解,《喜剧的忧伤》从开票之日即被抢购一空,目前已达60万,票务中心则预测到开演时将达百万,对此陈道明谦虚表示,“票卖不出去有压力,票卖光了更有压力”。

谈主题:话剧直指“文化审查”  陈道明透露将有敏感话题

《喜剧的忧伤》改编自日本同名剧,讲述抗日战争期间一名编剧遭遇文化审查官剧本审查的故事,陈道明扮演不懂话剧的苛刻审查官,何冰扮演话剧编剧。整场话剧只有两位演员,所以陈道明对其中繁重的台词量连连叫苦,“不是累,是非常非常累;不是苦,是特别特别苦”。但由于话剧反映的话题与当下审查制度有联系,陈道明承认此话剧会反映国内一些本土化的问题,例如当下审查问题,有的甚至会涉及些敏感内容,但是“有些问题的确要尊重现象,分寸方面的确需要有修正”。

谈表演:宋丹丹做指导陈道明称其是自己的“镜子”

从话剧主创表中,凤凰网娱乐发现表演指导一栏写着“宋丹丹”的名字,对此陈道明表示,宋丹丹作为人艺资深演员,有丰富的表演经历,对整部剧从头到晚都已经提过自己的意见,所以作为自己的表演指导十分佩服。“每个演员在表演中都会有执念,都希望有一面镜子能够反映出自己的问题,而丹丹就是我的镜子,她能够让我发现自己的问题”。

谈票房:预售期一票难求预计可达百万票房

陈道明虽然作为电视剧收视率的绝对保证,但是离开话剧舞台三十年后,对话剧的票房则露出一丝的不自信,“这票卖得不好,我脸色肯定不好,有压力,但是要是卖得特别好,我也难受,更有压力”。但据票务中心了解,《喜剧的忧伤》自开票之日时就已一票难求,截止到发稿之日,已有60万票房,到真正演时,可达百万票房,当陈道明听到此数字时,长吁一口气,幽默说“这戏可真的难演了啊!”

[责任编辑:尹茸苑] 标签:陈道明 话剧 票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