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道明自嘲:啃石头“自不量力”

2011年07月02日 04:4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

暌违30年再登舞台演话剧

已经30年没演话剧的陈道明,终于再次站在了话剧舞台上,7月21日至8月9日,由他与何冰主演的话剧《喜剧的忧伤》将在首都剧场上演。在影视圈稳坐“一哥”宝座的陈道明,谈及这部话剧却十分谦虚,接受采访时连连自称“自不量力、压力很大”。

文/本报记者林芳

与何冰飙戏

话剧《喜剧的忧伤》改编自日本著名编剧三谷幸喜的作品《笑的大学》,由北京人艺的导演徐昂亲自操刀对剧本进行了本土化改编。陈道明出演审查官一角,出演编剧的何冰则是人艺舞台上的老戏骨。该剧开票三天就突破了百万元。

请好友“指导”

陈道明回归舞台让不少话剧观众喜出望外,中戏毕业的陈道明自称有着难以割舍的戏剧情结,“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文本、时间和对象,这次绝对不是玩票。”

对于自己这次的表演,陈道明用“自不量力”来形容,“30年没演话剧,又选了一个难度极大、台词量巨大、只有两个演员的剧本,确实太累了。我发现自己啃的不是一块硬骨头,而是一块石头,我现在就是靠着那点儿表演上的自信在撑着了。”

记者获悉,因为很在意自己的舞台演出,陈道明特意邀请了宋祖英、朱时茂等圈中好友前来探班指点,同时该剧还特意邀请了宋丹丹做“表演指导”。陈道明说:“每个演员在表演中都会有固执的念头,都希望有一面镜子能够反映出自己的问题,而丹丹就是我的镜子。”

盼观众肯定

在听到演出票房不错的消息后,陈道明忍不住笑容满面:“观众肯定我,我才会再演话剧。”陈道明直言,话剧就是他的胎盘,“我是干话剧出身的,天津人艺是我的出发点,中央戏剧学院是加油站,而北京人艺是我的终点站。”此前陈道明曾表示,出演话剧,分文不取。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陈道明 石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