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道明PK何冰:爆满、爆笑、爆火

2011年07月23日 01:57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道明自己设计的独眼龙造型为角色增色不少。

陈道明自己设计的独眼龙造型为角色增色不少。尤其是陈道明与何冰恶搞法海、白娘子的戏中戏惹得现场爆笑不止(如图)。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天蓝)前晚,阔别舞台三十多年的陈道明何冰主演的舞台喜剧《喜剧的忧伤》,在首都剧场大获成功。演出现场的情形可以用三个词概括,那就是爆满、爆笑、爆火。陈道明冷幽默式的台风和何冰富有激情的表演形成鲜明对比,很多观众都表示在剧中看到了与影视剧中不同的陈道明,来得很值,看得很过瘾。

笑点密集

陈道明耍宝惹爆全场

话剧《喜剧的忧伤》是人艺青年导演徐昂根据日本编剧三谷幸喜的作品《笑的大学》改编的作品,讲的是一个剧团编剧和剧本审查官之间发生的喜剧故事。作为一部结构喜剧,该剧不以笑话博笑声,而是通过角色之间理解误差等,制造笑点。从前晚首演看,徐昂这次的改编将该剧故事情节合理地移植到了二战时期的重庆,陈道明和何冰扮演的审查官和编剧,因一个名叫《罗密叶与朱丽欧》的剧本审查问题,展开了为期七天的“智斗”。全剧笑点密集,从开场两个人正襟危坐审查剧本,到后来审查官被编剧忽悠,逐渐展开戏中戏,几乎观众从头笑到尾。很多观众都没想到,陈道明也会在台上耍宝。

老戏骨捧场

喜剧“忧伤”票房火爆

不过虽然全剧笑点多,但结尾却落在了“忧伤”上,审查官与编剧互致军礼的一幕,让人在笑过之后回味深长。首演当晚,不仅朱旭、蓝天野、苏民等人艺的老戏骨们都来捧场,宋丹丹蒋雯丽梁冠华、过士行、邹静之等名人也集体前来“观摩学习”。记者从人艺了解到,该剧是人艺继《红白喜事》上演20多年后,首次上演喜剧作品。而据剧评人李晏介绍,在人艺舞台只有过一次由两个演员演一出戏的记录,那是1985年,于是之和朱琳演出《洋麻将》,现如今26年后,《喜剧的忧伤》打破了这个纪录。据悉,该剧演出票已全部售罄,首轮演出将于8月9日结束。

■ 演后花絮

演出结束,作为该剧表演指导的宋丹丹上台发表了简短的感谢之后,自曝当天晚上她在人艺从艺30年来第一次穿晚礼服出现在演出现场。而三十年未登话剧舞台的陈道明说话却非常简短,一声“太晚了,大家早点回家吧”逗笑了全场。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陈道明 何冰 PK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