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话剧《戏王之王》火爆首演 邀请观众解放天性

2011年03月14日 11: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话剧《戏王之王》剧照

话剧《戏王之王》剧照

3月10日晚,备受业内人士期待的黑色喜剧《戏王之王》在百子湾路木马剧场举行隆重首演,演出当晚木马剧场全场座无虚席,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短短两个小时《戏王之王》以黑色幽默与群像戏剧的方式将电影、戏剧种种经典的桥段融汇一炉,探讨现代人职场人生与爱情生活中的种种“表演”。

《戏王之王》是木马戏剧献给每一位生活中“演技差”的观众精心准备的一堂表演课。演出中的戏中戏解构《风声》桥段,剧中角色虽然穿上军装,背着台词,但举手投足之间,流露的还是自己本色的言谈举止。公务员老洪扮演的白小年被刑讯逼供却唱起了“干洒热血写春秋”;三流明星黄晶晶扮演的李宁玉把导演说的解放天性理解成“性解放”,暗讽了演艺圈中的一些不良风气。戏中导演赖仁乾带领学员们进行解放天性的环节,更是邀请了两位从未学习过表演的现场观众一同参加体验。从想像自己漫步沙滩,变成海鸥飞向天空,到化为一颗紧缩的种子,又瞬间转换成激情四射的热舞party。两位观众从紧张尴尬到完全释放自我,酣畅淋漓的表演体验让他们大呼过瘾,边擦汗边表示从未在这么多人面前丢掉面具,很刺激也很真实。

尖锐爆笑的台词,入木三分的表演,引爆观众的兴奋点的同时也引发了观者的思考,人们在生活中究竟该不该演戏,如果要被迫演戏我们又如何不迷失自我。

结束后的导演阐释,表达了主创人员的创作初衷:无论人们在生活中被迫表演还是有机会站在舞台上演戏,无论你是职场一员还是专业演员,内心的真诚比表演技巧更重要。

从解放天性、声台型表到毕业大戏。至3月27日话剧《戏王之王》将在木马剧场欢乐连发。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戏王之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