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话剧《戏王之王》戏谑《风声》爆笑解构剧情

2011年03月17日 10:1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剧照

剧照

话剧《戏王之王》上周末继续在木马剧场热力上演,虽然周末北京迎来了入春以来最强烈的冷空气与强风来袭,却依然阻挡不住观众们观演的热情,剧中解放天性的卖力表演与小白和橙子的浪漫表白获得观众的一致肯定,演出中最受追捧可算是戏中戏《风声》的情节。

谍战戏王演绎戏剧灵魂

从09年《风声》热演起,谍战题材的电影电视就一直在大银幕上,而最近《风声传奇》的开播更将谍战题材影视作品重新推上热点。

与电影电视剧版的《风声》强调酷刑的极致表现和跌宕的心理描写不同,《戏王之王》中《风声》情节几乎是用戏谑的方式进行表达,虽然在话剧里角色都华丽地穿上军装,但举手投足间却处处流露的还是自己本色的言谈举止。三流艳俗明星黄晶晶扮演的李宁玉面对SM皮鞭时哼着小调的享受模样让人忍俊不禁,在供电局供职的公务员老洪在面对电刑时更是被电得兴奋地用快板说起了被双规的苦闷,更讽刺的是男主角小白说着蹩脚的普通话生硬的台词与女主角橙子嚷嚷着莎士比亚的经典台词,每一个角色在《风声》中都与自己的身份发生了错位,制造了笑料的同时也让人感慨:究竟戏剧的灵魂是什么,换上了服装,背出台词就算是一出戏吗?

创意与真诚才是最给力的

演出结束后相当一部分观众表达了对话剧中《风声》笑声解构的喜爱,“剧中的学员们用自己的理解去演绎严肃的谍战题材,其实反应的是当下年轻人面对生活压力的一种自我调侃和激励,欢乐又不失道义,很有意思。”或许,剧中导演赖仁干在看完他的学员如此大胆地改编后的评论更能说明问题,“表演创作并没有优劣之分,需要的就是大胆的创意和用心的表演,我对你们的表演非常满意,给力!”

对于谍战爱好者来说,在电视剧大作《风声传奇》开播之前,不妨来到木马剧场提前享受一场另类的谍战大戏,为心目中的经典做一番新的解读。

《戏王之王》将于木马剧场演出至3月27日。

[责任编辑:张园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