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小凤广州开唱自称23岁 3小时连唱30首金曲

2012年01月16日 08:07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徐小凤。

“热烈地弹琴,热烈地唱”,14日深夜11时15分,国际体育演艺中心里依旧沸腾,台上一再鞠躬致谢,台下观众迟迟不愿离场继续拍着手,此时此刻63岁的徐小凤已经演唱了足足三个小时。一连两晚,香港殿堂级歌后徐小凤广州开唱,用一首首经典歌曲会歌迷。

宝刀不老歌声依旧一曲《风的季节》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一身金光闪闪拖地长裙的小凤姐从舞台中间缓缓升起,两万多的现场观众沸腾了。63岁的小凤姐,风采依旧,她迷人的中音穿透力极强,岁月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声音,依旧中气十足,每一首歌曲都在她的控制范围内轻松演绎。《顺流逆流》、《谁又欠了谁》、《随想曲》、《漫漫前路》、《城市足印》、《婚纱背后》、《无奈》……30首好歌如流水般缓缓而来,歌迷听得如痴如醉。

“终于有机会来到广州了,等今晚我等了好多年。我知道,你们是为我的歌声而来,而我,也是为你们的掌声而来。”小凤姐毫不掩饰她的兴奋和开心,围着四面舞台绕场一周一周,和观众打招呼,她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就像数十年的老朋友般亲切。

幽默不减自嘲感情失败

演唱会上,小凤姐自嘲是个感情上的失败者。“在事业上,如果不算苛求,我也算小小的成功。但是在感情上,我就是一个失败者。如果我说我没什么人喜欢,你们一定不信,但是我告诉你们为什么,你们就明白了。每当有人追我的时候,我就会想,他到底喜欢我什么?而当我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我又不会主动去追”。自白有些伤感,但是小凤姐的一句话又迅速让现场笑成一片,“等来等去,于是我就虚度了23个春秋。”

随后小凤姐重现了她年轻时的一段浪漫经历。她旅游去外地,遇到了白马王子,可惜对方是菲律宾人,两人无法交流,于是凭歌寄意,最后擦身而过。“失恋就当成初恋的开始吧,今时今日很多事不用太认真。”金句一出,现场又是掌声一片。

演唱会当晚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小凤姐把歌迷送的花都摆在自己大大的裙摆上,然后拖着这些花绕场一周。可是花里有水,把舞台弄得很滑,一个工作人员在帮她拿走花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个四脚朝天。小凤姐除了号召歌迷们给他掌声鼓励外,更笑称水为财,是好兆头。

6套华服美得惊人

小凤姐的演唱会,除了好听,也很好看。当晚小凤姐换了六套华丽的长裙,最开始的是金光闪闪大礼服,随后是银色美人鱼装、红色礼服、白色蛋糕裙以及那条最经典的黑白波点裙等,每次出场都让人惊艳。在换白色蛋糕裙的时候,现场等了接近两分钟,观众们都在纳闷出了什么状况,可是当小凤姐缓缓升上舞台时,观众席响起了一片掌声,真的太漂亮了。之后,十几个舞者围在小凤姐裙摆周围,轻轻一扯,裙摆下拉出了一块巨型的轻纱,足以覆盖整个舞台,配合着灯光,小凤姐犹如凌波仙子般动人。

不时有观众大叫“小凤姐,你好靓”“我爱你”,自称只有23岁的小凤姐统统收下,还俏皮地摆出剪刀手的造型给大家拍照,台上台下笑成一片。

顽皮可爱反串林子祥

“殿堂级的歌后”绝不是虚名,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演出中,小凤姐除了演唱自己的经典歌曲外,更唱了《草原之夜》、《热情的沙漠》、黄梅调、客家山歌,还和张崇基、张崇德两兄弟一起玩模仿秀。张氏兄弟一人模仿郑少秋、一人模仿罗文,贪玩的小凤姐则反串起林子祥,三人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拍烂手掌。最让人意外的是,小凤姐竟然和他们唱起了粤曲《帝女花》,而且她是反串,实在是让歌迷听出耳油。

在之前的上海演唱会上,小凤姐翻唱了“周杰伦哥哥”的《菊花台》,在广州,她再次让大家领略了什么是最好听版本的《菊花台》,一曲唱醉两万多观众。由于歌迷太热情,据主办方透露,今年5月底、6月初小凤姐有望再度来广州开唱。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小凤姐 徐小凤 连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