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小凤出道42年首次北京开个唱 重现春晚经典(图)

2012年04月23日 11: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 金光灿烂徐小凤北京演唱会

>>>点击进入在线订票

>>>点击查看2012 金光灿烂徐小凤北京演唱会更多信息

60年代她是初啼之莺,70年代她是当红偶像,80年代她是一代天后,90年代她逐渐淡出歌坛。出道四十余载,无缘在家门口看到殿堂级传奇巨星徐小凤的演唱会已经成为许许多多北京歌迷的心头之痛。直到今年5月13日母亲节当天,徐小凤终于决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自己在北京的首次大型演唱会。

不同于其他经常举办巡演的歌星,每年每轮的巡演都有一个新的名字以昭示内容的创新与不同。她自从1987年“金光灿烂徐小凤”演唱会后,“金光灿烂”四个字由于万分贴切徐小凤的形象,所以就固定下来成了她的“注册商标”,至今从未改变。而本次徐小凤也将为北京观众带来她出道四十载以来最经典版本的“金光灿烂”演唱会。

歌迷集体穿着波点裙去看徐小凤演出

徐小凤声音低沉宏厚,被外界形象地比喻为“豆沙嗓”。有人形容她的歌声就像醇酒一样,历久弥新,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近些年包括无数歌迷钟爱的梅艳芳蔡琴等歌星的演唱风格都属于此类低沉雄厚型。但大姐大徐小凤还是此类演唱风格的鼻祖级代表人物。而“冬菇头”也是徐小凤的一大标志形象。她的御用化妆师和造型师为她服务几十年,外界看来还以为是一对“老夫妇”。小凤姐解释道,这两位妆发师经验无比丰富,当年香港TVB无数电视大明星的妆发都出自他们之手。

徐小凤的另一大标志性形象就是在舞台上永恒经典的“波点裙”,束腰、拖地、优雅摇摆。她的黑白两色“波点裙”曾经掀起的时尚风潮影响了整整一代人。而永不过时的波点裙至今都是当下的时尚人士的最爱着装之一。包括Twins容祖儿梁洛施等新生代明星都曾集体模仿徐小凤的经典造型像其致敬。当有人问小凤姐:波点裙是否和她最爱的熊猫是否有关联。她笑答,纯属偶然,但也应该说是彼此之间的缘分。近期在网络上就有许多歌迷发起穿着波点裙或波点衫去看徐小凤的提议,甚至有人专门做了黑白波点的美甲。徐小凤本人得知后也表示没想到内地的观众如此有心,期待看到台下的形象与她呼应。

重现春晚经典现场

对于更多的内地的歌迷而言,认识徐小凤应该是她在1989年的春节晚会上演唱了《心恋》和《明月千里寄相思》两首歌。那年也在内地掀起了一股“徐小凤热”。而鲜为人知的是,春晚期间徐小凤正好在香港游演出,央视春晚摄制组专程赶往香港录制她的演出并将视频剪辑在春晚中。徐小凤也算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上央视春晚而不用到现场的明星了。央视春晚唯有为徐小凤破例一次,可见徐小凤在当时的影响力之大。徐小凤本人知道《心恋》和《明月千里寄相思》两首歌因为在内地的知名度,并表示很遗憾没有机会亲自在北京歌迷面前唱这两首歌,希望这次能够补齐所有遗憾。也希望当年来香港录制她演出的春晚摄制组能够来看她的演出。

连喝水都能获得掌声

作为在华语乐坛屹立不倒的常青树,徐小凤对于舞台表演有自己的一贯坚持。不同于其他歌手,她在舞台上她坚持不用耳麦,唱歌的时候,她习惯将话筒放在下方距离嘴较远的地方。这种做法就好似红酒的一种评判标准“力度”,力度强的红酒把杯子放在下巴的位置就可以闻到酒的味道,而力度弱的红酒则要把鼻子伸入杯口才能闻到酒气。如果以这个来形象比喻徐小凤演唱的话,小凤姐的演出功力可谓深厚无比。她还透露,在唱歌的时候不允许伴舞在她前面表演,因为任何属于外界的事物都会影响她力求完美的表演。这些老派的表演方式无不表现徐小凤身后的演唱功力和认真台风。

徐小凤在去年年底上海举办演唱会,在演唱间隙喝水的时候,都能获得观众如雷贯耳般的掌声,所以也被媒体赞誉为“连喝水都能获得掌声”。徐小凤也将为久违的北京掌声而来。

演出名称:2012金光灿烂徐小凤北京演唱会

演出时间:  2012年5月13日晚19:30

演出地点:  首都体育馆

演出票价:  1680、1280、880、580、380、280、

1500(套票:880x2;580*3)

主办方售票:85282090、68336969、

票务总代理: 4008103721、58601088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徐小凤 春晚经典 开个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