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儿童剧《天哪,原来你是一只…羊》看点大剖析

2012年08月01日 16:5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首部情绪管理儿童剧《天哪,原来你是一只…羊》将于8月3于北京东宫影剧院(原东四工人文化宫)首演。这部由著名儿童心理学专家海蓝博士强烈推荐、心理专家团队担纲主创打造的演出将于3日19:30,4日10:30、15:00、19:30以及5日10:30、15:00共上演6场。日前,主办单位在东四十条排练厅进行了试装和彩排,并邀请了来自望京几个社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进行了小型观剧活动。彩排结束后,家长们盛赞该剧的教育意义显著、受益匪浅,小朋友们更是对于剧中角色喜欢的不行,纷纷拉着演员们的手合影留念。通过几个家庭的反馈以及主创人员的简单介绍,记者获悉了不少该剧值得推荐的亮点。

“情绪管理”填补儿童教育空白

在该剧创作之初,以出品人王曌宇、导演阿避、心理学顾问海蓝博士为主的主创团队就已经确定了以“情绪管理”为主题创作该剧。海蓝博士提到,在当今社会这样一个信息爆炸、充满变化的年代,孩子们最需要的能力就是抗挫力,而抗挫力的第一能力就是情绪管理。而该剧中讲述的羊与狼,猪与象,狮与狗,鸡与鹰共存一体,展现了立体丰富多彩的奇妙世界,让孩子们在生动、互动的剧情中,有效地了解和管理自己的情绪,是非常有必要且有益的。

据悉,该剧作为整个心理学团队的创作还仅仅是第一步,该剧还将陆续推出绘本卡片、儿童情绪管理图书画册、玩偶等一系列衍生产品,将会把“儿童情绪管理”的概念推广到更广大的领域。

服装道具表演万事俱备

虽还未进行完整的带妆彩排,但整个剧组可谓万事俱备,只等演出到来。当日试装一开始,一个个卡通人物轮番登场,又是翻跟斗又是摆造型,与现场的数位小朋友玩的好不热闹。接下来的彩排更是有趣,因为不存在舞台的关系,几位小朋友都可以最近距离的观看演员的表演,小朋友们非常专注,时而大笑时而配合互动,良好的观演效果也让主创们吃了定心丸。

导演阿避表示,现在的儿童剧太多都是假装幼稚,但是现在的孩子们大都见多识广,对于“假装幼稚”不会买账。他从创作一开始都异常谨慎,剧本是与多位主创多番磨泡,演员也大都选择了中国儿艺、北京儿艺的优秀演员参演,演出阵容不可谓不豪华。同时剧组还表示,在演出现场将会有更多互动和奖品推出,让前来观演的小朋友尽情欢享属于他们的快乐时光。

彩排表演获大小观众肯定

观看完彩排之后,主创人员与家长们做了简短交流。家长们对于此剧赞赏有加,纷纷表示将会在正式演出时再看一遍。“受益匪浅!”一位家长激动的说,“现在的孩子都是人不大脾气不小,儿童情绪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刚看到这部剧的时候就被这个话题吸引了,我家宝宝更是对剧中那些人物形象吸引,很不错,值得推荐。”另一位家长也表示:“孩子完全看进去了,这样的儿童剧需要孩子和父母共同学习!”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儿童剧 情绪 小朋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