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伊莲佩姬携费翔放歌北京 经典一如回忆隽永

2012年11月03日 13: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费翔与伊莲佩姬拥抱起舞

费翔

备受瞩目的2012伊莲佩姬Elaine Paige北京演唱会终于在11月2日晚7点半揭开华丽面纱,于奥体中心体育馆完美上演。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音乐剧天后”倾情献唱了纵横舞台四十年以来几乎所有的经典曲目。金子般的声线和无与伦比的表现力令全场中国乐迷在暌违四年之久后,再次酣畅地享受了一场音乐的饕餮之宴。

享有众多尊贵头衔的伊莲佩姬Elaine Paige为音乐剧这种舞台艺术形式在全世界的传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尚处起步阶段的中国市场,颇具阳春白雪之姿。能容纳4000人的奥体中心体育馆并未满员,透露出高端音乐在与流行音乐争夺演出市场时的弱势,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几乎没有中途离场的场面也足以显现中国乐迷渴望获得欣赏高端艺术的急迫心态以及经典音乐剧的超强粘性和现场感染力,从侧面证明了假以时日,音乐剧等相对小众的艺术形式未来将获得更加广泛的关注度和市场反响。

经典重温玫瑰色人生如戏如歌

整场演出大开大合,全面地展现了伊莲佩姬Elaine Paige从艺四十余年来经历的各个阶段,用歌声讲述了她极不平凡、魅力四射的“玫瑰人生”。伊莲佩姬全身心地将自己塑造的经典角色展现在乐迷们面前,强烈的戏剧观赏效果震撼全场。乐迷们安静地接受着高雅艺术的洗礼,而两首歌之间的间隙,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回应着对音乐剧的热爱。当《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回忆》等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时,全场持续不绝的掌声和喝彩也让投入的伊莲佩姬动情不已。

考虑到中国乐迷对自己音乐的熟悉程度,伊莲佩姬Elaine Paige在曲目的安排上,以不让中国乐迷产生明显的距离感为标准,同时还特意对其中的部分歌曲进行了全新的编排处理,让大家在聆听经典时,感受到了体贴的惊喜。 从音乐剧到流行经典再到世界水准的JAZZ,乐迷们完全沉浸在了这场音乐盛宴当中。

俏皮中文朝圣路上华丽的亲近

背衬星空般的垂幔、华美的灯光设计、顶级的音响配置,搭配16人豪华编制的英国乐队原班人马,简洁的舞台被充实得丰富而立体,两张大尺寸投影也让现场乐迷们最大程度地欣赏到了伊莲佩姬Elaine Paige在音乐剧唱段演唱时投入而充满情感的表情,为歌曲的欣赏与理解提供了更加直观的观感。

舞台上的伊莲佩姬Elaine Paige依旧风姿绰约、神采奕奕,甚至热力四射,不时伴随动感的鼓点裙摆飞扬、摇曳生姿,让人难以相信舞台上的美丽女人竟已是年过花甲。当晚,伊莲佩姬一共更换了3套服装,色彩相对素雅看,但在细节之处却尽显华美精致,伴随着伊莲深情款款的演唱,更显端庄典雅。

除了用常见的“你好北京”、“谢谢”向广大前来朝圣的中国乐迷们致意之外,伊莲佩姬Elaine Paige还用中文俏皮地数起节拍,甚至在与嘉宾费翔相拥而舞时,用十分标准的中文调侃道“他很高”,幽默地化解了由略显悬殊的身高差所带来的“尴尬”,使观众在会心大笑的同时倍感亲切。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莲佩姬 携费翔 经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